牙不好也會導致不舉 尤以年輕人為甚
造成男性不舉的原因再添一椿!根據研究發現,男性牙齒不健康,在接受拔牙之後,竟會比沒有拔牙的人較易發生不舉現象,而且尤其是40歲以下的年輕族群,更是嚴重,值得男性特別注意。
 
該項研究是由三軍總醫院依據健保資料庫進行分析;結果發現,在8000多名不舉男性個案中,有拔牙的男性,在拔牙後1至1.5年間,要比沒有拔牙的男性,會高出1.044-1.268倍不舉的風險,尤其是40歲以下年輕族群,造成不舉的比例更是提升到1.076–1.782倍。
 
三軍總醫院泌尿外科主治醫師曹智惟表示,目前已知勃起功能障礙的危險因子包括年齡、吸煙、糖尿病、憂鬱症、高血壓等,而心血管疾病患者的血管內皮功能的損害,已經證實與男性勃起功能障礙密切相關,主要原因就和陰莖血管內皮功能損害會造成不舉有關。
 
曹智惟醫師指出,根據文獻指出,牙周病併發有心臟冠狀動脈疾病的風險,要比無牙周病患者高出1.14倍;早期研究也發現,牙周病患者也會出現較嚴重的血管內皮功能障礙;而此次研究則是發現,男性勃起功能障礙與拔牙也有明顯關聯性。
 
顯然,根據此項研究再一次證實,要能維護好自己的牙齒健康,避免發生牙周病所可能發生的拔牙處置,也是避免不舉的一項重要原則。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