埋線感染蜂窩性組織炎 衛生局調查中
台中市一名婦女因得知埋線減肥法可達到瘦身的效果,至住家附近中醫診所進行埋線,不料竟導致蜂窩性組織炎,送醫治療後病狀漸漸減少。
 
近來埋線似乎造成減肥的風潮,而埋線主要是羊腸線所在人體內可達到吸收快速,並埋在穴位上加速瘦身的效果。陳姓婦人去年到住家附近的中醫診所進行埋線減重,15個月來扎了1500針,但身體卻出現紅腫硬塊,甚至化膿引發蜂窩性組織炎而住院治療;衛生局請楊姓中醫師前來說明,初步認定屬醫療糾紛。
 
市面上許多不肖業者擅自更改羊腸線,替換成其他種不同材質的線刺入人體內,導致消費者會有皮膚上或身體上的狀況出現。台中市衛生局獲悉後,進行調查,並請楊姓中醫師前來說明。
 
楊姓中醫師向衛生局表示,陳婦埋線減重前曾經進行10針的試針,確認身體沒有過敏反應才開始進行療程,且針炙的器具都依規定消毒,不明白陳婦為何會15個月後才產生嚴重感染。
 
衛生局醫事管理科表示,初步判斷此事件屬醫療糾紛,將進一步調查楊姓醫師是否有醫療疏失,但如果雙方有需要,衛生局會介入協調,也請醫師應持續關懷患者。該局並提醒,想減肥除了埋線的方法以外,少吃多運動,維持正常作息,三餐均衡才是最好減肥方式。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