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公會推出健康傳播平台 12月初首播
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聯會與數位寬頻公司合作,將於12月1日推出健康傳播整合平台,結合精神科、家醫科、內科、婦產科、兒科等專科權威醫師介紹國人常見疾病,讓民眾透過地方公用頻道、線上官網等媒介,隨時都可接收到正確的健康知識。
 
醫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李明濱表示,全國4萬2千名專業醫師平均每天要服務100萬人次的病人,而每名醫師需要平均分攤近550人的醫療照顧工作,醫師很難完全兼顧醫療照護品質。而正確的健康知識是最有效的促進健康方法,但當民眾對常見疾病有疑問時,通常自己靠網路搜尋知識,或是看電視名嘴們對健康議題大談闊論,但這些不確定的資訊來源和非專科醫師的談話,很容易造成民眾誤解。因此,醫師公會與民間數位寬頻公司合作,建立「國民健康雲」健康傳播平台,讓醫師走出診間,把完整的醫療知識傳達給一般民眾。
 
數位寬頻公司行銷經理孫善政指出,12月1日即將首播的第一季節目主題,包括憂鬱症、焦慮症、慢性病、安寧緩和醫療、婦女尿濕禁、嬰兒猝死症候群、B及C型肝炎、骨骼保健等相關議題。民眾可透過有線電視的地方公用頻道(第3頻道)、數位電視頻道台灣HD綜合台(第200頻道)、MOD及官網等4個平台,以電視、電腦或智慧型手機皆可收看。
 
衛生署資訊處處長許明暉提供自己擔任神經外科時的經驗,當政府尚未規範騎機車必須戴安全帽時,他一天就必須動2-3個頭部手術,但規定實施後,減少至一個禮拜只需開1-2次頭部手術,這就是因為知識影響行為改變,並直接加強預防、促進健康。希望藉著整合性的健康傳播平台,民眾能對各種疾病早期預防、及早發現、治療,提升全民健康,並減少錯誤醫療知識造成的醫療資源浪費。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