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打流感疫苗前 應審慎評估身體
秋冬季節是流感盛行的高峰期,施打疫苗能有效增加抵抗力,減少罹患的風險;高雄市衛生局表示,流感疫苗接種前,醫護人員會針對個別身體狀況進行評估,尤其慢性患者本身的免疫力較低,面對流感盛性季節更應透過接種疫苗,幫助身體有足夠抗體和保護力,來對抗病毒,做好預防措施,就能有效降低感染的機率。
 
高雄市傳出一名78歲老先生疑似因接種流感疫苗,出現不良反應而過世的案例;高雄市衛生局疾管處長蔡武雄表示,疫苗開打至今,未查出致死的確定個案,這名老先生過去有糖尿病及高血壓病史,死因會再經感染專科、神經專科、免疫專科等醫師專家進行審議。
 
接種疫苗較常見的症狀,像是局部紅腫、輕微發燒等,通常1至2天就能自然恢復,但若出現立即性的過敏性休克等現象,就應立即就醫治療,並進一步檢查,是否與過去病例或體質有關;蔡武雄提醒,包括吃蛋會過敏、罹患呼吸道感染、6個月以下的幼兒,及過去施打曾出現不良反應等民眾,都應暫時不要施打,以免引起其他症狀。
 
蔡武雄說,疫苗接種仍須約1個月後才會產生足夠抵抗力,目前高雄市28劑公費流感疫苗仍有剩下1萬8千多劑,呼籲符合接種資格的民眾可多加利用。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