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和物理性防曬 為肌膚啟動全面防護網

馬偕醫院皮膚科黃政傑醫師指出,常有患者問他,為什麼自己是坐辦公室的上班族,每天曝曬在陽光下的時間只有通勤時的15分鐘,卻還是有曬斑、變黑的困擾?黃醫師解釋,紫外線是無所不在的,包含從辦公室大片玻璃透入的陽光或是室內各種光源都有可能引起雀斑或曬斑,因此即便是長時間待在室內的上班族,也應該確實做好防護工作;同樣地,紫外線也是致敏原因之一,因此防曬不足也會惡化肌膚敏感症狀!

確實地防曬除了防止紫外線對肌膚傷害,更是防止肌膚老化、保養呵護肌膚的第一道防線。黃政傑醫師表示,雖然都會生活型態的防曬觀念日漸被大部分的民眾所接受,但消費者仍需注意如何挑選最適合自己的防曬品。由於天天都有防曬需求,黃醫師建議消費者選擇較溫和不刺激的防曬產品,例如物理性防曬乳。

黃醫師表示,近來季節交換之際肌膚容易泛紅乾癢,以及年節假期的醫美就診熱潮,術後肌膚特別敏感脆弱,因此有敏弱肌困擾而求診的民眾增加,但許多患者害怕增加肌膚負擔,所以選擇不擦防曬。但其實呵護敏弱肌,確實地隔離紫外線是一道非常重要的防線,因此不管是哪種質膚在挑選防曬品時,都可選擇穩定性高、質地經過改良、較不厚重黏膩的物理性防曬品。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