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快訊/白血病病友慎防 「2100關鍵感染黴」
白血病病友團體「台灣髓緣之友協會」將與「亞東醫院」聯合舉辦大型衛教講座,現場特別邀請到亞東醫院腫瘤科暨血液科主治醫師-謝佩穎親臨主講。呼籲白血病友提早掌握【2100關鍵感染黴】危險期!
 
黴菌感染是血液性疾病惡化病人的主要死亡原因!好發於「化療後21天」或「骨髓移植後100天」!但根據研究發現,卻有85%病患在黴菌感染後無法被及時診斷!一旦確定感染黴菌,為維持病患免疫力,需先中止所有化療療程,積極投入黴菌清除治療;且治療後的黴菌感染復發機率也達到30%!
 
然而白血病友對於黴菌感染的防治觀念仍低,且多有病友遭受黴菌治療之苦,為讓病友深刻了解預防的重要性,特別與醫師研擬推出為白血病友設計之衛教轉盤「2100關鍵感染黴轉盤」,貼心列出各關鍵化療期間的預防建議,讓病友依據目前治療階段,及時掌握「關鍵染黴高危險期」:化療後21天內(1~3周)、骨髓移植後100天,得以提前作好預防工作,遠離黴菌感染!講座當天也將免費提供衛教轉盤給入場的民眾。
 
活動時間:11月26日(一)1:30pm-3:00pm
活動地點:亞東醫院14樓第2教室(捷運亞東醫院站)
報名專線:社團法人台灣髓緣之友協會陳欣如小姐(02)2564-3927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