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鬱人口近2成 憂鬱情緒檢測APP今上市
中研院研究顯示,台灣20年來憂鬱症與焦慮症患者比例,從1990年11.5%倍增到2010年23.8%,今年調查更有19.1%民眾明顯有憂鬱情緒。為防治憂鬱症;董氏基金會與業界(20)天推出「DS憂鬱情緒檢測」APP,讓憂鬱者能隨時測量自己的情緒,並能即時定位找尋附近可諮商的醫療資源。
 
董氏基金會執行長姚思遠指出,隨著失業率和離婚率增加,民眾的憂鬱程度也有增無減。今年下半年舉辦的網路調查中,19.1%民眾的憂鬱情緒較高,年齡層以21-30歲最多,性別為女性高於男性,依職業類別區分,無業民眾最憂鬱!另外,人們以為無憂無慮的大學生,其實憂鬱程度也不亞於社會人士,高達18.7%。有鑑於此,篩檢就成為防治憂鬱症最簡便的第一步。
 
「DS憂鬱情緒檢測」APP是董氏基金會與企業合作的應用軟體,今天開始提供有iPhone的民眾免費下載。用心快樂社企執行長趙士懿表示,軟體針對青少年、大學生、18歲以上三種年齡層的民眾,透過篩檢量表為民眾測量情緒,系統依照檢測結果的程度,推薦好心情秘方、紓壓方式及專業諮詢、醫療協助等資源,還有自動搜尋功能,依「支持性團體」、「心理諮詢單位」、「醫療協助單位」等服務分類,可幫使用者找出周遭適合的協助資源。
 
代言人翁滋蔓表示,除了事前預防的檢測,研究指出運動也能有效減緩憂鬱情緒,董氏基金會將於11月24日在高雄夢時代舉辦路跑;小時候愛跑步、跳舞的她,當天也會親臨現場,出道後首次在公開場合跟民眾一起運 動,希望藉著路跑甩開憂鬱和壓力!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