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翁接種流感疫苗後往生 係中風導致
高雄市一名78歲老翁,在接種流感疫苗一個多月後往生,當地里長對此甚感疑惑,進而向媒體踢爆;不過,疾管局指出,院方診斷該名老翁死因係中風導致,民眾切勿因未證實的資訊而受影響,應趕快在流感高峰來臨前接種疫苗加以防範。(圖片來源/資料庫)
 
疾管局表示,據衛生局初步調查,該名老翁是於10月3日接種流感疫苗,之後因失憶及步態不穩等症狀,於10月8日開始陸續至診所及醫學中心診治,但卻不幸於11月11日往生,依據院方所開立的死亡診斷書記載,老翁死亡原因係為蜘蛛膜下腔出血、右側大腦半球急性梗塞併嚴重腦水腫。
 
根據疾管局統計,流感疫苗成人劑型總使用率達8成9,部分縣市使用率更高達9成;該局認為,預計從下個月開始,部分縣市將出現流感疫苗調度吃緊狀況,必要時將採行接種地點縮減措施。
 
另外,因為氣候變冷,3歲以下幼兒適用的0.25ml劑型疫苗使用率也急起直追,用量也超過5成;疾管局指出,幼兒劑型流感疫苗雖然還算充裕,但由於初次接種幼兒需於1個月後始能接種2劑才能獲得足夠保護力,所以,家長應儘早帶幼兒前往接種,以免疫苗用罄無法完成2劑接種。
 
對於符合公費流感疫苗接種對象的65歲以上老人、6個月以上至國小6年級學童、醫事及衛生等單位相關人員、禽畜養殖等行業相關人員及重大傷病患者;疾管局並特別提出呼籲,要把握公費疫苗接種權利,儘早前往接種。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