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東凌晨火警 衛生署:各院應加強夜間消防演練
新北市板橋亞東醫院今天凌晨發生火警。院方緊急疏散390名病患,所幸虛驚一場,並未造成人員傷亡。衛生署長邱文達上午親自前往亞東醫院聽取簡報,要求院方必須查明失火原因,並加強夜間消防演練。
 
前不久署立新營醫院北門分院發生人為縱火,死傷慘重。沒想到,新北市亞東醫院今天凌晨也傳出火災。19日上午原本邱文達排定至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進行專案報告,但臨時請假,趕往亞東醫院了解狀況。
 
在聽取亞東醫院所做的簡報後,邱文達認為,亞東遇到深夜火警意外,醫護人員緊急應變表現不錯,動作迅速。不過,該院應加強高偕儀器電路維護,並做好夜間消防演練。
 
近期接連發生兩次醫院深夜火災,衛生署醫事處表示,未來將持續在醫院評鑑及消防安檢項目中,加強對夜間消防應變能力的稽查,希望各醫院萬一遇到深夜火警,能夠將人員傷亡降至最低。
 
這起院內火警,亞東醫院初步研判起火地點為急診室的核磁共振機房,火勢迅速被撲滅。火警警鈴響起,院內隨即啟動緊急處理機制,疏散病患共390人,狀況井然有序。
 
這起火警是新北市近25年來,首度發生醫院院內火警。亞東醫院副院長郭明和指出,凌晨1點24分,1樓急診室的核磁共振機房突然起火,所幸火勢在10分鐘就被撲滅。院方緊急疏散9樓以下病患,沒有人員傷亡。
 
為了安全起見,院方緊急將5名急診重症病患以及一名輕微嗆傷家屬轉送到台大醫院、恩主公醫院、署立雙和、署立台北醫院等。嗆傷家屬已經返家休養,五名病患的情況穩定。
 
郭明和指出,在解除火警狀況後,所有患者於凌晨3點回到原來病房,除了急診火災現場之外,包括病房、開刀房、產房以及加護病房等區域都未受到影響。急診也在上午8點就開始收治患者。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