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防曬只是阻隔變黑 深層保護才是保養根本之道

夏日將至,大部分的人都開始準備與艷陽展開對抗,但一般人的防曬概念,只留在塗塗抹抹與遮遮掩掩的表面功夫,大部分的人並不知道肌膚只在表層做防曬和隔離其實是白費功夫,因為深層的DNA防護如果沒做好而受到紫外線的侵害,DNA將因長期受到損害失去修復能力產生深層傷害;防曬最重要的觀念不只防曬黑,還要深層保護DNA以防皮膚病變。多數人長年對防曬的迷思,唯有做好防曬真功夫,才是重建皮膚保養的根本之道。

 

皮膚專科醫師楊志雄表示,醫美級的防曬品,須具備最佳的DNA防護效果,楊志雄說:「肌膚老化的原因80%可以歸咎於紫外線,不論你做了多少費功夫的保養,只要不擦防曬品,肌膚還是會受到紫外線傷害,形成持續老化、斑點,日積月累的紫外線傷害還會帶來危險的惡疾–皮膚癌」。楊志雄醫師更進一步表示,有效防曬商品具備三大要素,一、可完全防護UVA/ UVB,保護DNA不受光害,二、光穩定高,防護力強且持久,三、成份溫和不刺激,且低敏安定,選擇具備這三大要素的防曬商品,才能深層有效的防護DNA。另外,楊志雄醫師更強調:「防曬不是怕曬黑,還要保護DNA」,深層防曬的要點是選擇高效型的防曬商品,有效做好DNA防護才能真正阻隔紫外線的傷害,這才是正確防曬的不二法門。

 

楊志雄醫師認為DNA防曬,須含光敏感防護配方,可深層防護DNA,有效防曬;即使曝曬於陽光下兩小時仍維持98%光穩定度可以有效防護UVA/ UVB,最大光穩定性防護力強且持久。此外,不含PARABEN類防腐劑、成分溫和不易造成肌膚敏感、防水力加倍且持久,都是優質防曬品必備的條件。尤其是喜歡戶外運動及水上運動的人,更應慎選防曬品來做為保護肌膚的好幫手。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