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雞睪丸助「性」? 過量恐引「心」病
傳統觀念上,吃動物的鞭、雞睪丸等可以改善男性性功能問題,但其實不然,且萬一攝取過多,會使膽固醇飆升,反而引起心血管等疾病,得不償失;台灣男性學醫學會理事長簡邦平指出,勃起障礙不再只是生理與心理因素造成,與平時生活習慣,尤其飲食等也有密切關係。
 
根據國外研究顯示,肥胖、代謝症候群等會提高罹患心血管疾病以及糖尿病的風險,重要的是,也會影響男性性功能障礙;簡邦平理事長說,其實當食物進入體內後,像是醣類、蛋白質、脂肪等都會重新分解供給身體吸收,且煮熟的蛋白質也會跟著改變,並非吃什麼就會補什麼。
 
現代人飲食逐漸改變,很多食物其實都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所以只要均衡攝取,就能有效幫助身體得到所需的營養;中華民國營養師公會全聯會秘書長黃翠華表示,像是肉類就含有蛋白質,但又能以黃豆等相關製品來取代肉品,因黃豆所含的蛋白質又比肉類較高。
 
除了平時透過良好的生活習慣,改善身體機能,降低代謝症候群等症狀,建議男性切勿聽信任何成藥、壯陽藥等偏方,必要時應諮詢專業醫師的診斷治療,才能避免傷害身體。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