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時「自」然回春術 當肉鬆女化身童顏妹
飽滿臉龐是年輕美眉的代表,也是所有女性希望永遠保持的目標。但,隨著年齡增長,臉部會出現許多老化徵兆,細紋、鬆弛、凹陷會一一找上門來,尤其是惱人的凹陷問題並不是透過雷射、保養品就可以完全改善的問題,如今,自體脂肪填補可以讓妳永久維持Q彈臉龐,緊緻回春,讓原本被人笑稱「肉鬆女」的妳快速成為稚嫩的「童顏妹」。

妳的肉鬆指數有多少?
老化現象百百種,程度各有不同,想了解自己的老化嚴重度,現在就來測測看吧!

Start↓↓↓
o  明明體重不變,但被朋友說臉看起來很消瘦
o  臉部多處出現許多陰影
o  膚質變得超級粗糙、黯沉
o  嘴角、眼角出現許多小細紋
o  按壓雙頰,無法迅速彈回
o  有兩條線痕出現在眼睛下方
o  蘋果肌有往下凹的感覺
o  太陽穴往臉內側縮減
o  兩側鼻翼連接嘴角的位置出現兩條弧形線
o  嘴角出現一小團肥肉
o  嘴角連接下巴處出現兩條紋路
o  下巴連接脖子處出現許多贅肉及紋路

2項以下:恭喜!仍是年輕美眉,建議可定期選擇醫美療程,即早Hold住青春。
5項以上:喔喔!出現局部凹陷且膚質不佳,建議選擇自體脂肪補脂,喚回美魔肌。
8項以上:哎呀!需多處補脂並搭配拉提療程,定期「進場維修」還原輕肌齡。

肉鬆女必讀緊緻活顏「自然」就OK!
自體脂肪補脂填出自然Q彈嫩顏,不僅效果好、恢復期短,且保養得宜還能永久維持,是目前許多專業醫師最愛推薦、名媛貴婦最愛進行的療程之一,到底它的效果有多好呢?請聽專業醫師以及素人「肉鬆妹」的親身體驗專訪。
 
肉鬆女vs.緊顏妹 擺脫老化,返老還童
Vivian的肉鬆心聲 
以前不會特別留意自己的臉,直到最近一直被人問:「你最近看起來無精打采,感覺好憔悴喔!」不說沒注意,一說就忍不住打看粉餅盒,看見鏡子的剎那,心都涼了,膚色不僅黯沉、毛孔粗大,小細紋、局部凹陷更深深烙在臉上,心想:天阿!我的青春呢?為了Hold著永遠的25歲,於是做了一個重要的決定……



Vivian的凍顏喜悅
透過朋友的牽線以及對醫美的好奇心,來到亞漾醫美中心尋求回齡配方,診所環境明亮整潔,諮詢師的親切招待,專業醫師的耐心觀察,讓我非常放心把自己託付給亞漾。進行全臉自體脂肪補脂後,膚質不但有光澤,凹陷、細紋已近乎消失,整個人都Young了起來呢!
 
自體脂肪活顏達人Dr.黃維超的專業剖析
黃維超醫師分享,與本次案例討論過後,因為Vivian對臉部凹陷問題非常在意,經過評估後,建議她可以選擇效果佳、持效久、自然度高的自體脂肪補脂,撫平凹陷部位,尤其加強施打在額頭皮層下與骨膜上,夫妻宮的肌肉層與皮下層,其它部位如淚溝、雙頰則酌量施打,統計整臉補脂約50㏄。
 
全臉補脂搭配SVF、PRP,天使童顏大功告成
經過多年臨床觀察發現,黃維超醫師發現,台灣女性臉型偏瘦,因為軟組織萎縮導至太陽穴、淚溝、蘋果肌、雙頰等漸漸凹陷,以至於顴骨看起來更明顯,再加上容易膚色蠟黃黯沉的東方血統,讓整個人看起來超齡蒼老。

建議Vivian使用全臉補脂搭配PRP或SVF兩大技術,主因是可增加補脂部位的脂肪存活率、促進整臉血液循環,並刺激膠原蛋白再生能力,不僅填補凹陷,又能喚醒細胞活性。填補過程再搭配「微細補脂槍」補脂,會比一般針頭打入組織各層時更加細微、分布更均勻,且不容易有顆粒感。此技術術後整臉輪廓不但膨潤,連膚質也會變得更加透亮柔嫩,像天使般年輕無齡。
 
全臉補脂效益高,打敗玻尿酸坐上持效寶座
在台灣,自體脂肪補脂的應用這幾年才成為主流,主因在於過去無法克服的脂肪存活率問題,因此仍以施打玻尿酸填補凹陷為主。然而,拜醫學科技所賜,PRP與SVF的應用,讓自體脂肪補脂更加穩定。

與玻尿酸全臉注射容易被人體吸收且價格昂貴等兩大缺點相較之下,PRP或SVF搭配自體脂肪全臉補脂較無排斥問題,且能改善膚質又能長久保留下來,價格又實惠,目前是公認效果優越、價格實在的回春妙方。而到底PRP與SVF有甚麼不同呢?以下透過表格,由黃維超醫師為我們講解:

  PRP SVF
英文全名 Platelet rich plasma stromal vascular fraction
中文譯名 生長因子 間質血管細胞群
萃取來源 抽取自體血液並經過離心純化技術,將富含多種生長因子的血小板與紅血球分離,只取得富含高濃度血小板血漿 從脂肪中利用膠原蛋白酶(collagenase)將脂肪組織中的幹細胞及具有分化潛力的前驅細胞萃取而來
作用原理 PRP富含多種生長因子,可修復老化凋零細胞、刺激膠原蛋白增生。若搭配自體脂肪補脂還能活化脂肪細胞,維持並提升補脂的效果 SVF具刺激生長因子分泌特性,擁有再生修復力。加入SVF的脂肪可獲得血液和養分供應而存活,還可再生凋零脂肪細胞
 
補第一次效果自然,第二次效果顯著,多吃膠原蛋白長效維持
雖加入PRP或SVF的自體脂肪存活率較高,但仍無法保證百分之百存活下來,通常建議第一次整臉填補,且有豐額者,額頭部分為了避免肌肉的拉扯影響脂肪存活機率,會建議搭配肉毒桿菌注射放鬆肌肉,使脂肪無憂慮地保留下來。

第一次補脂後約3~6個月時間,待脂肪穩定後,建議回診並進行二次補脂,加強第一次填補不足的部位,達到更完美的補脂效果.。補脂後建議不要抽菸、刻意減肥、及飲食不均衡,否則脂肪無法繼續存活。最好多吃含有豐富膠原蛋白的食物或營養食品,以及維持正常生活作息,方能保有緊緻彈力美顏,凍齡拒絕老化。

醫師簡介 Doctor 黃維超
台北市 中正區 亞漾醫美整形外科診所醫師
 
嘉義長庚醫院整形重建外科主任│林口長庚醫院整形美容外科主治醫師│長庚大學臨床醫學博士│中華民國整形外科會員│中華民國手外科專科醫師│中華民國外科專科醫師│中華民國手外科會員│中華民國整型外科專科醫師│長庚大學講師│美容醫學會講師│微整型醫學會講師│美國路易斯維爾大學細胞治療研究室研究員
 
若對本文有其它疑問,請撥打諮詢專線 0809-090-198


資料來源:醫美人雜誌11月文章/諮詢 亞漾醫美整形外科診所黃維 超醫師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