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不平」必相助 花臉剋星eCO2微點飛梭雷射
成長過程中長得滿臉痘痘,加上不當擠壓,造成月球表面,每次照鏡子就看到自己臉上紅紅黑黑又坑坑疤疤的臉,實在不討喜,臉上不平滑且有花臉的人總是會有距離感,人緣指數當然不會高。想要增進人緣就要除去肌膚問題,而飛梭雷射可以說是花花臉的剋星,把凹洞、疤痕色素、毛孔粗大等等的肌膚問題通通改善,容顏加分,親和力就會瞬間上升!
 
Topic1可恨痘疤 難以擺脫的纏人精
發炎有膿疱的青春痘是深及真皮甚至真皮下層的,所以處理青春痘必須要非常小心,才不會造成深層的疤痕,但幾乎每個人在青春期受痘痘的侵擾時,都會不小心手癢,在痘痘發炎時去觸碰、擠壓它,不當擠壓造成發炎反應很有可能會形成痘疤。
 
 
 
痘疤的形式又分為色素沉澱型的痘疤和凹陷型的痘疤,色素沉澱型常見於膚色較深的人,是因為痘痘發炎的過程中引起黑色素沉澱,發炎較嚴重的痘痘最容易引起持久不退的黑色疤。此外,若不當擠壓痘痘,過於用力拉扯皮膚纖維組織,導致皮脂腺與周圍皮膚的膠原蛋白以及彈性纖維缺損,則會形成凹陷傷口,留下凹陷型痘疤。
 
色素型痘疤可透過保養品袪除黑色素改善色素沉澱,而凹陷型痘疤卻難以消除。凹陷型因為皮膚深層組織嚴重受損,已經沒有正常膠原蛋白與彈性纖維,治療時必須有效破壞疤痕下方的深層組織,促進皮膚組織新生重組,才有可能改善凹疤。
 
Topic2花花臉out飛梭給你好臉色
難以解決的痘疤凹洞問題,可經由皮膚新生獲得改善,呂劍昇醫生表示,eCO2微點飛梭雷射為波長10600nm的CO2雷射,利用「先破壞、後新生」這個概念,使用最大穿透深度達皮膚2.5mm的探頭,直達肌膚問題層後,進而釋放雷射光束產生汽化作用,破壞痘疤凹洞周圍的纖維組織,並深入真皮層產生大量的微細熱效應,而汽化作用會將問題肌膚選擇性的破壞後創造微小汽化孔柱,進而刺激痘疤下方的膠原蛋白與彈性纖維增生,填補凹陷的皮膚,自然痘疤的凹陷度會變得比較沒有這麼明顯,且膠原蛋白還能改善治療部位的色澤與彈性。
 
 
呂醫師說,由於eCO2微點飛梭雷射治療痘疤的探頭極細,寬度在300微米以內,發射出的雷射光束極細,傷害皮膚的傷口就會比在表皮施打還要小,窄小的破壞範圍促使傷口修復的過程更快速。加上探頭的最大穿透深度為2.5mm,可以深達真皮下層,精準治療因皮膚深層組織受損而生成的凹疤,若為嚴重的冰鑿型痘疤,痘疤凹陷非常深的話,還得經由多次療程(依膚況至少4~6次以上)才能獲得改善。
 
比起傳統磨皮傷害小,恢復快
呂醫師說,與傳統磨皮相較之下,eCO2微點飛梭雷射的傷害減少很多,雷射光束透過探頭擊發,治療區域僅約20%的皮膚表面受到作用而產生破壞,會針對問題肌膚的區域產生破壞而加速該區重建新生,此外約80%的區域則是完好無損傷,不像傳統磨皮是整層皮膚都磨損,傷害比較大,產生大面積的傷口。因此eCO2微點飛梭雷射的修復期縮短,傳統磨皮修復期大概要半年,eCO2微點飛梭雷射只要約4~6週,術後照護也變得比較簡單,較傳統磨皮降低化膿、返黑、感染傷口的風險,術後也可以上妝。
 
  eCO2微點飛梭雷射 傳統磨皮雷射
治療方式 1次治療20~40% 1次全臉治療
疼痛感 較低,可視情況上麻藥 較高,需上麻藥
恢復期 約3~5天無需貼人工皮,照護容易 2週
需貼人工皮,照護不易
潮紅期 約1週 3~6個月
返黑機率 較低 東方人種偏高
安全性 相對較高 相對較低
 
探頭分粗細 治療分強度
花臉除了痘疤,皮膚凹凸不平、顏色不均等都會影響面部美觀。呂醫師表示,eCO2微點飛梭雷射主要是以治療痘疤為主,但還可治療其他疤痕、細紋、膚色不均、促進全臉回春、皮膚粗糙、毛孔粗大、妊娠紋、痣等問題。eCO2微點飛梭雷射有個很大的優點是具有三個不同光束大小的探頭來區分治療的強度;而能量多寡和深度還有治療次數視每個人的皮膚狀況來調整。臨床應用上,依探頭的光點大小來細分為微點、細微點、超微點,治療的雷射強度就是根據膚況選擇不同大小的探頭來施打,若是病患的適應症不同,eCO2微點飛梭雷射就可以利用不同的探頭的光點大小(spot size)來做選擇性的治療,對皮膚的傷害就會降低很多。

微點:淡化痘疤、回春緊實
 
細微點:縮小粗大毛孔
 
超微點:淡斑美白
 
醫師簡介 Doctor呂劍昇
台北市  大安區  米羅美漾診所  院長
中華民國肥胖醫學會專科醫師|微晶瓷原廠訓練課程認證|電波拉皮進階認證醫師|3D聚左旋乳酸進階認證醫師|美國第一雷射大廠原廠訓練認證|日韓自體脂肪移植技術訓練|肉毒桿菌注射原廠訓練課程認證玻尿酸注射原廠訓練課程認證|美容醫學會微創注射整型教育課程訓練認證|美容醫學會脈衝光及雷射治療訓練認證|中華民國美容醫學會會員|台灣吸脂外科醫學會會員|中華民國醫用雷射光電學會會員
電話:02-2700-8855


料來源:醫美人雜誌11月文章/諮詢 米羅美漾診所院長醫師 呂劍昇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