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第一胖 動刀減重挑戰歌壇

台南市十八歲的吳健順,體重兩百廿六公斤,爬兩層樓梯就氣喘如牛,三年前合併呼吸中止症,只能坐著睡覺;今年他考上大學又被迫休學,醫師為他進行胃繞道手術減重,他說,希望減重後能挑戰歌壇,不要再當「亞洲第一胖」。

義大醫院國際減重暨糖尿病手術中心主任黃致錕說,吳健順的BMI(身體質量指數,一般正常廿四)達八十五,查訪亞洲紀錄,應該是目前體重最重、BMI值最高的「第一胖」,也是亞洲接受胃繞道手術最低齡的患者。

吳健順說,對美食從不忌口,每天高興就吃,一餐可吃兩個便當,一天能吃八大碗乾麵,特別愛吃到飽火鍋,結果體重狂飆,生活走樣。

吳志文說,兒子念國中時兩年騎壞四輛腳踏車,老闆告訴他,開業後沒見過單車會騎壞「龍骨」的,為了兒子安全,他花了四千元要老闆換台最「勇」的腳踏車給兒子。

過胖身材也讓吳健順必須四處找加大尺碼服飾店,他說「我也很想減肥呀,可是愈煩惱就吃愈多,愈減愈重」;他最難過的,高一時鼓起勇氣向一名女孩告白,對方看他胖,馬上拒絕。

吳健順愛唱歌,曾拿下校內歌唱比賽三連霸,一年前他參加「超偶」比賽,可惜未能晉級。

今年考上大學,卻因肥胖生活不便被迫休學,他和家人商量後,決定嘗試開刀減重,日前他在義大接受胃繞道手術,昨天出院,醫生告訴他「第一年可望先減一百二十公斤」,他滿懷期待地說「希望這次能成功」。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