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襲擊 台東縣全面施打疫苗
台灣進入流感季以來,國內流感併發症確定病例已累計260例,並造成25人死亡,死亡者全數感染A型流感,其中除了一例為感染H1N1流感病毒外,其餘皆為H3N2。台東縣衛生局強調,民眾須慎防AH3型流感,並應盡速施打疫苗加以預防。
 
根據疾病管制局流感疫情監測資料顯示,目前社區中流感病毒主要流行病毒株為A型的H3N2,症狀嚴重,且容易惡化;台東縣衛生局指出,所幸H3N2剛好是今年流感疫苗涵蓋的病毒株之一,除了符合公費接種條件的幼兒、老人之外,若一般民眾有需要,也應該趕緊自費接種流感疫苗,因接種後約需一個月才有保護力。
 
另外,台東縣衛生局強調,還需慎防AH3型病毒,這比AH1、B型病毒更強,死亡率也變高。今年因AH3型流感直接或間接死亡人數為3500到4500人,流感一般以老人死亡比率較高,不過AH3型病毒較強,小孩死亡的機率也會變高。
 
台東縣衛生局呼籲,「打疫苗是正確的事」,因秋冬為流感好發季節,凡符合接種條件者,請攜帶身份證件及健保卡,前往各地合約醫療院所、衛生所進行接種,疫苗由政府提供,施打對象僅需負擔掛號費及診察費,65歲以上老人其診察費由政府支付、掛號費免費,國小學童經家長同意於學校接種者則不須負擔任何費用,若因特殊因素需至醫療院所接種者須自付掛號費及診察費。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