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代健保釋出善意 看病拿藥更便利
國人就醫用藥將再添便利性!健保局今(7)日宣布,為增加慢性病患就醫、領藥便利性,以及提升住院服務品質;自即日起,慢性病人出國期間,所需用藥,可一次領取,而且住院病人要洗腎或做其他檢查,也可以到其他院所進行。
 
二代健保將自明年1月1日起上路,衛生署已陸續完成多項子法規及配套作業規範研修,其中攸關民眾就醫及醫療服務的「全民健康保險醫療辦法」,已於11月6日正式發布,並自明年1月1日起實施。
 
另外;為增加慢性病患就醫、領藥便利性,以及提升病人住院服務品質;健保局則是特別明定,慢性病人出國期間,所需用藥,可一次領取,而且住院病人要洗腎或做其他檢查,也可以到其他院所進行,再返回原醫院住院,相關措施則是自即日起開始實施。
 
健保局指出,慢性病人若因行動不便,或是出海作業船員,都可委託他人請醫師開藥,而且持慢性病連續處方箋病人,如果要出國,也可一次領取全部用藥,至於以連續處方箋取藥日,也由領藥屆滿前7日,放寬為10日。
 
此外,該項「全民健康保險醫療辦法」修正內容尚包括民眾就醫未帶健保卡的補卡期限由7日延長為10日,並增列居家照護、肺復原治療為同一療程項目,異位性皮膚炎及神經性耳鳴為慢性病等規範,相關修正將配合二代健保自明年1月1日起實施。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