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痘痘不要來 控油保濕是關鍵
秋冬季節,皮膚油脂分泌量會跟著降低,但別以為臉上痘痘會因此變少,隨著氣溫降低,除了皮膚很容易水分流失致使防禦力降低,若過度使用清潔力較強的洗面乳,也會使皮膚產生脫皮緊繃,嚴重時恐會使兩頰出現脫屑、紅腫等症狀,且可能痘痘也不會減少。
 
開業診所皮膚科醫師沈育如指出,臨床上,秋冬季節因痘痘因素前來看診的患者仍不在少數,因氣溫較低導致皮膚變得敏感脆弱,當油脂分泌失衡,又未加以控油、保濕等保養,就容易造成痘痘持續惡化,不得輕忽。
 
許多因素都有可能促使青春痘的形成,包括皮脂腺分泌旺盛的體質、壓力、青春發育期等,因此懂得如何正確的皮膚清潔保養是很重要的,尤其正值秋冬季節,痘痘族可採分區方式處理皮膚;沈育如說,易出油的T字部位以清爽型保養,若為較乾燥兩頰肌膚則應加強保濕,且在清潔上應避免含有A酸、果酸等洗淨成分較強烈的洗面乳,可換以較溫和等產品,維持皮膚保持清爽。
 
另外,在控油上,光只是抑制油脂分泌,是不能減少痘痘的生成,應是透過保養來有效控制油脂平衡分泌;沈育如說,秋冬保養從控油和保濕開始做起,再配合良好的生活習慣、作息,也能讓肌膚隨時保持潤澤,減少痘痘的出現。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