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高峰即將來臨 慢性病患應加強防治
正值秋冬季節,流行性感冒進入高峰,民眾一定要多注意,尤其慢性疾病、嬰幼兒、老年人等抵抗力較弱的患者更容易加速惡化,引起重症,若有相關症狀出現,一定要及早接受診斷治療;臺大醫院雲林分院胸腔科主任周建宏指出,流行性感冒通常多為飛沫傳染導致,建議在流行季節期間,應盡量避免出入公共場所,降低感染機率。
 
流行性感冒可分為A、B、C三類型,又以A型為最流行病毒,若遭到感染,不同於一般感冒,通常會依照個人抵抗力不同,而產生嚴重程度不一的症狀,甚至抵抗力較弱者,恐還會有致命風險。
 
周建宏主任說,像是罹患慢性阻塞性肺病患者,就要多注意,因氣流進出肺部阻力增加,使得氣道產生異常發炎,促使引起多種呼吸症狀的疾病,包括肺氣腫、慢性支氣管炎等,若患者又有抽菸等習慣,更可能會埋下病症惡化的危險因子。
 
因此,應做好妥善的預防工作是必要的,像高危險族群應施打流行性感冒疫苗來加以防範,且建議在每年流行期前就接受接種,透過預防,加上早期發現,早期接受治療,才能確保身體的健康,降低罹患感染的風險。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