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科學教育展 國立東勢高工展開
為了提升學生對腦科學及精神健康的知能,台中國立東勢高工連同精神健康基金會,自即日起在圖書館推出「WonderfulBrain腦的美麗境界」腦科學教育展,展期至11月下旬,學校並號召各年級學生擔任導覽志工,深入淺出引領大家漫遊大腦世界。
 
「WonderfulBrain腦的美麗境界」展覽共分為四個主題,分別包括認識身體最高指揮官─頭腦;用腦體驗世界─精神功能;當頭腦生病時─精神疾病與腦,以及寶貝我的頭腦主題。該項展覽係由台大、陽明等醫學院教授、醫師耗時近二年的時間完成,除了介紹腦的結構與功能,並呈現腦功能運作與精神狀況之關聯,看完整場展覽,還能學習到保養頭腦的十大黃金守則,以及提昇精神健康的十二道秘訣。
 
電子科學生陳崑元表示,這個展覽以生動的圖像來傳達生硬難懂的腦科學知識,比一般教科書更能引起學生的興趣。擔任導覽志工讓他對腦科學知識有更深入的認識,也才知道原來「人的頭腦」是需要時時保養、鍛鍊,才能擁有健康的精神狀態。
 
東勢高工校長簡慶郎說,所謂的用「心」思考,其實就是用「腦」思考,大腦掌管人的智慧也控制人的情緒。這個展覽以腦科學及精神醫學為基礎,提供心理調適及保持精神健康的要訣,非常實用。透過這個展覽也讓學生瞭解到「人所以出現異常行為是因為腦有疾病所致」,這對增進青少年人際互動的智慧也有相當的助益。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