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新趨勢–隆鼻:眼鏡該戴在鼻子上

「眼鏡該戴在鼻子上,而不是臉上!」許多人嫌山根鼻樑太平、不夠立體,戴起眼鏡就如同坍在臉上,甚至在眼睛四周都壓出印子來,不但不舒服,也影響美觀,難怪會被別人嘲笑。其實要解決鼻子塌扁的問題,現在靠進步的「液態隆鼻」方式,就能解決。注射隆鼻從傳統早期使用膠原蛋白,到玻尿酸,以及目前普遍使用幾乎佔九成的微晶瓷,都要靠有經驗的專科醫師一雙巧手與技術,才能達成令人滿意的鼻型。

「醫師,注射隆鼻可以避免長時間瘀青嗎?不然都不敢見人。」有不少愛美的女性想偷偷變漂亮但是卻不想留下任何痕跡,以免見到朋友、同事或客戶時被發現,「如何不產生瘀青」也是微整形醫師常面臨的問題。醫學美容醫師謝文進表示,想要塑造高挺鼻子,但是又害怕長時間瘀青,甚至擔心整鼻手術後會定型無法改變的人,不妨考慮使用微晶瓷注射,

微晶瓷的主要成分為氫氧磷灰石鈣,又稱為「液態鼻骨」,是利用生物科技製出類似人體組織中的無機成分「生物軟陶瓷」,屬於微晶體顆粒,硬度較玻尿酸高,維持效果也比玻尿酸長,屬於中長效型填充物,具有高度生物相容性及塑形效果,經注射後能啟動人體自然機制,能刺激膠原蛋白新生,並雕塑輪廓,具有立體感、不易位移等優點,注射時間只要短短五到十分鐘,可按照個人鼻型微調細修,鼻型自然又立體,能維持大約一至兩年後,才會逐漸被人體吸收,成為目前使用較為廣泛的材質。

注射之前的諮詢動作是相當重要。謝文進表示,病患需要事先告知醫師之前是否曾經做過類似的療程,例如動過隆鼻手術或是曾注射玻尿酸;醫師也會先讓患者了解完成後會達成什麼效果,要塑造出自己能接受且喜歡的鼻型,還要看患者本身的臉部黃金比例。有的人鼻山根較平,可以從山根部位開始注射微晶瓷,並長拉至鼻尖,使整條線看起來筆直,由於此部位空間不大,所以第一次不能注射過度飽滿,大概控制在0.4cc以下,避免過於飽滿引起水腫,注射時要注意不能破壞血管,第一次注射較少量,待消腫後再視情況補打,如此拿捏較精準,也可以提高滿意度。

注射微晶瓷疼痛感較低,術後的紅腫、瘀青現象也明顯較少。謝文進提醒,注射完成後,護理人員會協助患者冷敷,回家後就不必再做冷敷動作,術後三天之內,最好不要去三溫暖,或直接日曬,也不宜搓揉,避免手部碰觸鼻子,以及用力擤鼻涕或擠粉刺、痘痘等動作;同時一週內儘量不要戴眼鏡以免影響塑型。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