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體豐胸要小心仔細評估停看聽

近期在藝人圈掀起一股自體脂肪豐胸熱潮,從金友莊、小Call到目前的猴抓妹都坦承曾接受自體脂肪豐胸,台灣吸脂外科醫學會理事朱芃年表示,這股風潮顯示現代女性對美胸不只要求罩杯升級,也希望改善大小奶及乳房形狀。近期由於天氣轉涼又有連續假期,門診人數有增加趨勢,部份患者為產後肥胖卻乳房萎縮、下垂的婦女。

朱芃年醫師指出,有些患者在自體脂肪豐胸手術後,胸部在短時間縮水、恢復原貌,主要原因在於植入的脂肪細胞摻雜油脂、水與麻藥,造成豐胸假像,當水、麻藥、油全代謝出體外,胸部就會變小。甚至有患者施打5五百cc脂肪後,細胞存活不到一個月,結果胸部升級不到一個罩杯,白白浪費多餘脂肪,且阻礙第二次脂肪注入。

目前醫界已引進一種新技術,運用「富含濃縮脂肪細胞」(CRF)豐胸,可幫助提升細胞存活率,細胞存活率多可達八、九成以上。細胞經萃取、濃縮,較不會夾雜油脂、水、麻藥等雜質,多數進入胸部成份都是精煉後的濃純脂肪。

患者接受自體脂肪豐胸手術後,胸部觸感較為柔軟、自然,患者術後不會產生夾膜,所以不需忍痛按摩,患者就醫前應先了解醫療機構設備是否完備,並現場與醫師確實溝通,以免賠了夫人又折兵。

朱芃年醫師提醒,民眾接受自體脂肪豐胸手術前,最好先接受完整、詳細的乳房檢查,像全自動斷層掃描、遠紅外線檢查等。才能及早確認乳房健康。建議治療後完整追蹤一年。

另外,傳統自體脂肪豐胸可能產生鈣化、脂肪細胞壞死等風險。若使用不夠精純的脂肪細胞,保養不當很容易瘀血、腫脹。患者一定要找專業醫療院所,多和醫師溝通,以減少治療風險。一發現有發炎徵兆,要盡快回診。像過瘦、糖尿病患者、凝血功能異常患者都不宜接受手術。

資料來源:台灣新生報/蘇湘雲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