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型愛阿母fu護士 O型最愛捐血

台北捐血中心今天公布一項有趣的「血型大解密」調查結果,A型人捐血喜歡找有「阿母Fu」的護士,B型人則喜歡找辣妹護士扎針,O型人約好捐血,即使遇到颱風天也不爽約,AB型是收集捐血紀念品的達人。

台北捐血中心請網友趣味投票、以及調查工作人員印象,歸納出捐血人不同血型的趣味觀察。A型有責任感、B型開朗灑脫、O型熱情、AB型做事有計畫,不少人會從血型看他人個性,經常與捐血人為伍的捐血中心工作人員,也覺得血型看人「滿準」的。

最近台北捐血中心從「i-blood」網站的網路投票、以及調查工作人員接觸捐血人的印象,歸納出跟血型息息相關的趣味觀察。

A型信任資深級護士

B型喜歡找辣妹挨針

台北捐血中心組長黃谷鶯表示,從挑選護士就有「血型差異」,例如,有些年紀較長的護士,本以為抵擋不過年輕美眉護士的魅力,但許多捐血人卻衝著她們「一針見血」的老道經驗,一聊起來都是以A型的人居多,資深護士「有媽媽的感覺」,讓他們比較安心。

相較之下,B型的捐血人就比較喜歡找辣妹護士扎針,同時,B型也是最喜歡以捐血慶祝生日。

O型颳風下雨也要捐血

AB型愛蒐集捐血紀念品

而O型愛交朋友的個性,會糾團一起捐血救人,也是各血型中最喜歡PO捐血照片、打卡,與朋友分享捐血的心情。此外,O型人有意志堅定的性格,約好了捐血,即使風雨交加的颱風天也會現身。

至於AB型做事有計畫的性格,是捐血人中最愛收集捐血紀念品的達人。台北榮總血液腫瘤科主治醫師邱宗傑表示,這些描述雖不是絕對,但從不同的血型確實可以觀察到不同的人格特質。

黃谷鶯也說,近年來20歲以下的年輕人,捐血率有下降的趨勢,從民國95年的16%,下降到100年的12%,因此希望透過這些趣味的血型分析,拉近跟年輕人的距離,吸引年輕人成為捐血一族。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