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乳 果凍矽膠卡安全

近來,外電消息指出矽膠隆乳的植入危機,讓原本正穩健起步的隆乳手術再度蒙上陰影。為了讓民眾安心,台灣整形外科醫學會特別澄清:台灣並未核准發生問題的矽膠產品進口,想要進行手術的患者只要找到合格的整形外科醫師,並且認清產品外包裝上有清楚標示衛生署核准字號,還是能放心接受矽膠乳房整形手術。

 

國際美容整形外科學會(International Society of Aesthetic Plastic Surgery)(ISAPS)日前發布消息指出,法國義乳製造商Poly Implant Prosthesis(PIP)和荷蘭ROFIL公司所販售的植入型矽膠義乳,其內為劣質工業用矽膠,具有高破損率,可能導致嚴重發炎,因此特地行文各國衛生單位,應特別注意檢視是否有輸入這項產品。

 

台灣整形外科醫學會理事長陳天牧醫師強調,這兩款在國外引起爭議的果凍矽膠,台灣都沒有進口。目前台灣衛生署核可的果凍矽膠都是合法,且同時具有美國FDA核可,可有條件用於乳房重建手術,安全性較高。目前台灣核可進口的果凍矽膠,較大宗為美國公司所生產之果凍矽膠義乳,其矽膠為醫療級矽膠材質,安全性獲得美國FDA與台灣衛生署雙重認可,消費者不必過度擔心。

 

陳天牧醫師分析,近年也流行使用自體脂肪移植進行手術,但自體脂肪會被人體吸收,有些患者本身身材苗條,不容易有多餘的脂肪可供移植,加上手術時間又長,手術過程也容易發生感染,所以近年執行的乳房整形手術,以填充物或是自己脂肪作為隆乳原料,醫界一直各有擁護者。

 

陳天牧醫師表示,相較於自體脂肪移植,使用矽膠的優點是不會被人體吸收,放多大就多大;手術時間可以很快在一小時結束,患者恢復時間也快。但缺點則是有人會排斥,產生莢膜攣縮,患者術後半年必須按摩,使義乳與身體肌肉組織減少沾黏。

 

病人可依據衛生署建議,必須在接受手術後第三年作第一次的核磁共振(MRI)檢查,往後每兩年做一次MRI追蹤檢查。為確保安全及健康,階段性檢查之外,建議患者,不論有沒有做過隆乳手術,婦女也應該定期進行乳房超音波或乳房X光攝影檢查,且應每月檢查乳房是否有異常,常保健康。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