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與默沙東藥廠簽署合作備忘錄
為造福台灣病人,臺大醫院與美商默沙東藥廠(MSD)簽署了臨床研究合作備忘錄,此次合作重點,將針對心血管疾病、糖尿病以及肝炎等治療藥物進行臨床試驗,雙方希望能透過彼此更緊密的合作,加速新藥的研發。
 
臺大醫院與默沙東臺灣分公司於新藥臨床研究的合作已達15年以上,包括默沙東在臺灣的第一個「第一期臨床試驗」;此次簽約儀式,是由臺大醫院陳明豐院長丶臺大醫學院楊泮池院長丶默沙東亞太區總裁Mr.PatrickBergstedt以及默沙東臺灣分公司總經理劉思雅博士,代表雙方共同簽署「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默沙東聯合臨床研究合作備忘錄」。
 
默沙東藥廠指出,為配合國內建立優良臨床研究環境的方向,已增加在臺灣新藥臨床試驗的投資,過去5年以來,在臺進行的新藥臨床試驗研究計畫超過200項,每年投資金額超過1.5億元新台幣。
 
默沙東藥廠表示,目前和台大醫院還有30項新藥臨床研究正在進行當中,合作重點包括心血管疾病、糖尿病以及肝炎等治療領域,期望能藉由彼此的合作,加速新藥的臨床研發,造福臺灣更多病患。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