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球練武功 讓關節好輕鬆

中華民國風濕病醫學會、中華民國僵直性脊椎炎關懷協會、中華民國類風濕性關節炎之友協會今(28)日於國父紀念館西側廣場舉辦「少炎新生活 運動嘉年華會」,會中並邀請到台灣正宗少林傳人釋林少林功夫團林勝傑團長教導大家「少林球武功」,立法院長王金平更以「武當派掌門人-張三豐」裝扮粉墨登場,呼籲大家要活就要動。

 

中華民國風濕病醫學會理事長蔡嘉哲表示,下背疼痛難耐,晨間脊椎僵硬、動彈不得,一般人可能覺得不可思議,對關節炎患者來說,卻是每天必須承受的痛苦;而適時運動可以有效紓緩關節炎疼痛,但許多關節炎病友常因關節疼痛,或擔心運動對關節有不良影響,而不敢從事運動,以致提高關節沾黏與惡化的機率。

 

所以,蔡嘉哲理事長指出,2012年少炎新生活運動提出了「用球練武功」的概念,由台灣正宗少林傳人釋林少林功夫團林勝傑團長以及臺大物理治療學系曹昭懿教授在學理上的知識,設計出五招簡單有趣的球類復健運動「少林球武功」,希望病友們可以球為輔具,來完成復健動作,以達到「Move to Improve」的精神。

 

因應此次「少林球武功」的運動主題,立法院王金平院長更以「武當派掌門人-張三豐」裝扮粉墨登場,與台北榮民總醫院過敏免疫風濕科林孝義主任所扮演的令狐沖,以及國民健康局副局長趙坤郁所扮演的張無忌等人,在少林傳人林勝傑的教學之下,帶領全場病友及民眾一起進行「少林球武功」大會操。同為僵直性脊椎炎患者的周杰倫雖然無法到場,但仍錄製了一段影片在活動現場播放,鼓勵病友。

 

除了創意十足的武林大會操之外,現場並有由病友團體準備的跳蚤市場,已重殘、全身脊椎僵硬的僵直性脊椎炎病友林關生師傅除現場示範如何製作捏麵人,並將當日販售所得金額全數回捐病友團體。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