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生活美學館「音樂列車」到你家-露天音樂會
文化部所屬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主辦的音樂列車巡迴演出,規劃了三場音樂會,分別是10月27日下午16:00至17:30於桃園縣八德市瑞發公園廣場、11月3日下午16:00至17:30於新北市雙溪區綜合市場二樓、及11月10日於宜蘭縣員山鄉員山公園舞台,由韶明樂團與各地藝文團體聯合為大家帶來精采的演出。(圖片摘自/文化部網站
 
韶明樂團以正統銅管五重奏為基本,五位團員多為長榮交響樂團、台北市立交響樂團的團員,多樣化的演出形式兼容古典、流行、爵士的豐富曲目,帶領大眾接受與理解精緻的音樂藝術。本次巡演特色為專業團隊與在地團隊之匯演,每場次皆邀請一個在地團隊參與演出。
 
10月27日的在地團隊為「大嵙崁絲竹音樂坊」,主要成員由職場退休人員與社區媽媽組成,平均年齡超過50歲。
11月3日的在地團隊為「貂山吟社」,創社時間可上溯至民國6年,在台灣詩壇有北貂山、南鹿港之雅譽。
11月10日的在地團隊為「同樂社區發展協會土風舞社」,曾以竹葉裙舞參加水保局北區農村再生競賽優等獎。
另外特別應邀演出的是「峽鼓原舞」,由三峽國中原住民學生所組成的鼓舞隊,該隊曾獲得99與100學年度全國舞蹈比賽民俗舞團體組優等。
 
晚秋的週末午後,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為大家準備精采的表演活動,歡迎民眾一起散步來公園,輕鬆聽音樂,感受生活美學原來如此簡單。

資料來源:文化部 http://www.moc.gov.tw/artnews.do?method=findById&id=1222852534235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