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地變餐桌 千人音樂野餐樂活節
細雨過後的星期六早晨,在台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湧入大批民眾,參加「康健雜誌」舉辦的樂活節活動。9點整,七人鳴槍,在古亭河濱公園出發健走,為這場盛大活動揭開序幕。
 
「天下雜誌」創辦人殷允芃昨晚剛從印尼返台,她說,除了思考讓台灣具有經濟競爭力之外,也應具有樂活的能力。健康需要實踐,具有樂活的能力其實很簡單,每個人做一小事就可以讓地球健康、微笑。
 
國民健康局長邱淑媞也應邀出席,來到客家文化主題公園「享受一個美好的早晨,」她說,很多人認為慢性病是文明病,這種說法不是很公平,「也許我們不是很文明。」原因可能是我們還不懂得如何聰明吃、不知道如何選擇對的食物。根據調查,國人上班族早餐外食比率佔了五成,中餐外食高達七成,一天內沒有吃到五蔬果的比例更高達八成,這使得國人肥胖問題持續嚴重。根據統計,國人男性有半數體重過重或肥胖,女性有三分之一過重或肥胖,小孩則有四分之一。邱局長呼籲國人應該「聰明吃、快樂動、天天量體重」,而「康健雜誌」舉辦的樂活節活動,帶領市民度過健康樂活的一天,是很好的起點。
 
「康健雜誌」總編輯李瑟表示,舉辦樂活節活動主要目的是讓國人知道,創造樂活與健康的生活並不難,可以從做一件簡單的小事開始。例如現場邀請到30攤全台有機農夫,讓市民有機會跟小農近距離接觸,了解這群有機小農是如何用心呵護台灣的土地。
 
荒野保護協會榮譽理事長李偉文醫師分享自己的作法,他平時外出能不開車就不開車,能不搭車也不搭車,最常使用的交通工具就是走路。荒野協會在現場用樹葉、果實、樹枝做自然拼貼卡片,頗具創意,還有吸睛的輻氣球,免費讓民眾跟萬聖節怪物氣球拍照,有小朋友做open將、憤怒鳥氣球,現場熱鬧滾滾。
 
最近紅透全台的「不老騎士」主角,86歲孫相春爺爺與84歲王克嶺爺爺也現身會場,一起跟千人共享草地早餐。台北醫學大學公共衛生學系教授韓柏檉夫婦帶來他的秘密早餐,每天早上用薑、金桔、蜂蜜等30種蔬果現打的疏果汁加上一顆水煮蛋,是他對抗病魔並保有一天活力的秘密武器,「每天一杯600cc疏果汁,護一生。」
 
國泰醫院物理治療師簡文仁也帶領所有市民做樂活操,他笑著說,「要隨時隨地快樂做運動。」在進行健走活動時,就已經有市民認出簡文仁,稱讚他年輕並當場問他有關五十肩的問題,簡文仁立刻現場教起復健運動。
 
草地野餐在金曲台語歌王歌手嚴詠能的歌聲中掀起另一波高潮,他說,每個人不只把身體顧好,也要把台灣顧好,讓台灣健健康康,社會會更美好。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