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文西手臂治攝護腺癌 降低9成尿失禁
罹患攝護腺癌的男性在接受治療前,最擔心的莫過於隨著手術的結束,就是尿失禁、性功能障礙的開始。目前一種新的手術設備-達文西機器手臂,不但減少術後住院時間,在根除癌症同時也保留患者排尿和勃起功能,讓尿失禁、性無能等夢魘不再找上門!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泌尿科主治醫師黃建榮表示,今年接獲一名61歲的患者朱先生,經診斷是早期攝護腺癌,需要接受根除性攝護腺切除手術。原本朱先生擔心手術會導致尿失禁,接受達文西機械手臂攝護腺切除手術後,術後一週拔除尿管,沒有漏尿問題,朱先生也迅速恢復正常作息。
 
黃建榮醫師指出,達文西機器手臂手術的特色是縮短住院天數、降低感染率以及術後疼痛、傷口小且恢復時間快,因此自1990年起,目前在美國有超過85%的根除性攝護腺切除術由機器手臂輔助執行。
 
黃建榮醫師說,以傳統手術治療攝護腺癌,術後有尿失禁的情形高達25%,腹腔鏡手術則為15-20%,而使用達文西機械手臂的精準性,能將術後無尿失禁的比率提昇至92%,勃起率更高達93.5%,讓男人免於性功能障礙與尿失禁的困擾。
 
黃建榮醫師說,目前台灣共有7台達文西手臂,將攝護腺癌根治手術時間縮短為不到3小時,患者不需輸血,且術後住院5-7天就能恢復。只是礙於健保不給付,接受手術的民眾需自費20萬台幣以上的機器使用費。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