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年約30歲的專櫃小姐,總覺得自己山根較塌、兩頰較不飽滿圓潤,外表總無法給顧客很親切的感覺,一直困擾著她,所以至整形專科接受治療,進行蘋果肌拉提及鼻子雕塑,希望藉由微整形恢復期短以增加個人魅力,提升面容的親切感與甜美度,為自己職場運勢加分。

  醫學美容中心總監薛博仁醫師表示,由於兩頰佔臉部絕大部分,若不夠飽滿圓潤的話,很容易看起來沒精神,因此,許多從事服務業的在職人士如專櫃小姐、空姐最偏愛蘋果肌拉提,經由填充物的注射補充,即可做到雕塑臉部五官的效果,可說是目前最夯的職業加分術。

  薛醫師進一步說明,現今台灣的整形趨勢已從美感需求提升為增加職場魅力,許多整形者上門求診,已不只是指名要整的像哪位明星藝人,反而是希望能整出自己的前途,例如法務人員最需要雕塑鼻子,而從政人員、商場領導職的主管最常整下巴,這都是為了要增加權威感,甚至是符合面相學的理論。

  其中更以「職場五福相」受到特屬行業青睞,如鼻子隼頭圓潤、鼻翼對稱的謝震武法務鼻;象徵魅力及自信,圓潤微微凸出的立委斗;飽滿圓潤、皮膚健康且透出光澤的金融額;如藝人侯佩岑雙頰飽滿而甜美的演藝頰;及兩眼之間寬度適宜交際眉等。由於額頭、鼻子、下巴等部位,幾乎都可以表現出專業、權威、決斷等領導特質,加上面相學中也提到官祿宮、財帛宮等位置於其中輔佐,因此有許多求職、在職人士上門求診,都會指定將這些部位加強,以增添職場魅力。

  醫學美容中心院長洪至正醫師指出,微整型的手術大多是可逆或容易修改的,加上手術時間短又便利,所以就算剛畢業求職,或是無法放長假的上班族都能進行手術,但注射前要和醫師做詳細討論,了解自己真正所需,才能打造出屬於自己的完美臉龐,增加職場絕佳魅力。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