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門分院大火增1罹難者 衛署召開防災研商
新營醫院北門分院附設護理之家火災,今天凌晨又增一名罹難者,死者是居住在奇美的77歲邱姓老婦,於今(26)日凌晨5時宣告不治。而衛生署今天中午集合各相關單位與專家學者,召開醫院及護理之家評鑑、防災相關規定的研商。
 
衛生署醫管會副執行長賴慧貞表示,新增的死者邱姓老婦,於火災發生被救出時已無心跳呼吸,被送往佳里奇美醫院急救後一度恢復生命跡象,但病情一直不穩定,並且持續無意識,直到今天凌晨宣告不治,研判是吸入性嗆傷導致呼吸衰竭死亡,詳細死因仍調查中。
 
衛生署截至26日上午8時統計,北門分院火災罹難人數13人,傷病患者有2名病患已出院,住院傷病患人數共58名,其中加護病房(含燒傷病房)39名、一般病房19名。
 
衛生署表示,火災事發後痛定思痛,將強化醫院、護理之家的防災整備,研修醫院及護理之家評鑑與防災的相關規定,並在今日中午集合營建署、消防署、醫院團體及相關學者專家共同研商。
 
然而,內政部消防署今年度針對醫院場所的安全抽查結果,全國受檢醫院檢查完全合格率僅佔25%。賴慧貞副執行長回應,安全抽查分為消防管理與營建管理兩部分,檢查合格率的計算方式,是消防管理與營建管理共15項檢查項目中,僅一項不合格者即列為不合格,許多醫院的建築已有幾十年歷史,硬體方面較難改變,所以不符目前的營建管理標準,但在消防管理部分都已做改善。
 
賴慧貞副執行長說,這次受檢不合格的署立醫院中,除了台東醫院仍在等待複查,其他已在今年5-9月複檢時全數通過。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