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皮發炎龜裂 原來是糖尿病引起
糖尿病所引起的併發症還真多!就有一名23歲男子,因為包皮龜裂到署立台中醫院看泌尿科;由於泌尿科醫師已發現多起包皮發炎龜裂病人是因糖尿病引起,因而安排他做抽血檢查,果不其然,這名男子的飯前血糖值已飆到300,得要接受糖尿病治療。
 
台中醫院泌尿科朱朗軒醫師表示,這名男子才剛從大學畢業,身材微胖,來就醫前已經包皮發炎有好一陣子,並且自行到藥房買藥膏塗抹,但是都沒有好,由於反覆發炎太久,導致包皮纖維化變厚,開口變小,最後變成包莖,連龜頭都露不出來。
 
這名男子為了清洗龜頭,只好將包皮撐開,但由於包皮反覆發炎,反而造成包皮裂開,傷口更加惡化,只好趕緊去就醫。而在朱朗軒醫師的門診中,其實已碰過好多位因為糖尿病導致包皮發炎的病人,朱醫師就安排他去做抽血檢查,結果他的的飯前血糖已超過300mg/dl,糖化血色素也高達6%,證實導致他包皮發炎龜裂的元凶就是糖尿病。
 
至於為何糖尿病會導致包皮發炎呢?朱朗軒醫師解釋,主要是因糖尿病會使免疫力下降,進而會使發炎的傷口不易痊癒,以致造成容易使包皮反覆發炎的情形。
 
因此,朱朗軒醫師提醒,如果發現包皮有反覆發炎的情形,而且又有糖尿病的家族史,最好是要趕快就醫,驗血糖;尤其身材屬肥胖型的年輕人,更應注意,在就醫時也要告知醫師「有糖尿病家族史」,可有利於正確診斷及治療。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