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來台整形 指定犀利人妻隋棠挺鼻
  「我要犀利人妻女主角的挺鼻!」台灣偶像劇在對岸火紅,大受歡迎,國內醫美診所最近發現,不少陸客來台整形,指定要打造隋棠、楊謹華等明星臉。有趣的是,大陸南北大不同,南方人偏愛立體感的隆鼻手術,北方女性則要蘋果肌。

  整型專科醫師邱大睿指出,國內開放陸客自由行之後,不少陸客一進診間,就拿出台灣女明星照片,想要比照辦理,詢問度最高的是楊謹華與隋棠,應該是受到「敗犬女王」、「犀利人妻」等偶像劇的影響。

  此外,國內整形科、皮膚科醫師也觀察出南北陸客的需求大不同。南方女性偏愛台灣女藝人的上相鼻,北方女人則希望打造一雙貴婦蘋果肌。

  耕莘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楊志雄表示,一般來說,北方人體型骨架比較大,鼻子也比較高挺,下巴比較方圓,因此,想隆鼻的北方人隆鼻明顯較少。但臉頰比較消瘦,想要打造蘋果肌的人就比較多一點。

  楊志雄表示,南方女性大都是眼睛大、雙眼皮,鼻翼較寬,但鼻樑較低,比較像是鄰家女孩、小家碧玉那種感覺。代表人物就是知名藝人周迅,水汪汪大眼,但鼻樑就顯得不夠高挺,因此,大都會選擇隆鼻。

  整體來說,整形大致可分為外科手術與微整形,侵入性外科手術為永久性改變,風險較高,手術時間與事後恢復比較冗長,微整形主要作用在除皺、除斑及填補凹洞,單價低。

  楊志雄強調,想選擇外科手術或微整形,則取決於自己需求與期望。不過,每個人的臉型與骨架都不盡相同,很難複製出明星臉,因此,明星照片頂多只能做做參考。愛美人士應審慎考慮後,再做決定。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