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泡麵含致癌物苯芘 衛署:全面下架
南韓農心公司生產的泡麵傳出含有致癌物苯芘,消息傳出後,使得國內廣大愛好泡麵的消費者驚恐不已;經由衛生署調查,其中共有二款泡麵有輸入國內,分別為「農心爽口海鮮味烏龍麵」、「農心香辣海鮮味烏龍麵」,為保障國人飲食安全,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已通知業者這二款泡麵要先全面下架,並將泡麵送驗進行評估。(圖片來源/取自網路)
 
根據外電報導,韓國農心公司在今年6月前生產的6款速食麵,檢出含有微量致癌物質苯芘(benzopyrene);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調查後發現,這6款產品中,有2款產品有輸入國內紀錄,包括「農心爽口海鮮味烏龍麵」,進口總重量約3萬7507公斤(每包120克,約3萬1256包),以及「農心香辣海鮮味烏龍麵」,總重量約2萬2435公斤(每包120克,約1萬8696包)。
 
由於世界衛生組織已將苯芘例為一級致癌物,相關訊息一出,已造成國內廣大愛好泡麵的消費者驚恐。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食品輸入管理科吳宗熹科長指出,因為目前仍有許多相關問題需要釐清,所以,已通知業者先全面下架;除了要求韓國方面要提供檢測資料,並將針對市售產品要求送驗,待檢驗結果出爐後,再做評估。
 
至於國內是否要訂定食物中含苯芘的限量標準;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局長康照洲則表示,接下來會針對食品中苯芘食用量及食品背景做調查,並參考其他國家標準訂定的情況後,再做後續處理。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