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志大遊行週六登場 大炳為「彩虹大使」
第十屆同志大遊行「革命婚姻--婚姻平權‧伴侶多元」將於10月27日(週六)下午1點於凱達格蘭大道登場。以往「彩虹大使」都是當紅明星,不過,主辦單位則選出了已經辭世,但對同志社群有重大影響的江嘉雯、劉敬宏和大炳(余炳賢)等三人,擔任今年「彩虹大使」。
 
主辦單位指出,今年遊行訴求主題為爭取平等結婚權,以及徹底檢視婚姻在制度、文化、社會各方面所造成的性/別壓迫與階級壓迫;同時強調「伴侶多元」,打破以生殖為基礎的成家觀念,肯定各類相聚與相愛的成家可能性。
 
在三名「彩虹大使」中,以大炳(余炳賢)最引人注目。他為「紅綾金粉」劇團創團成員之一,並以知名藝人身份,曾連續六年,分文不取且不間斷地,以專業反串歌舞表演,號召社群支持同志大遊行。即便近年來,用藥爭議不斷,備受批評,但大炳都會揶揄自嘲用藥經驗與事件,希望透過自身的慘痛經驗,提醒同志們千萬不要濫用藥物及毒品。
 
今年同志遊行訴求主題獲得許多歌手與作家的支持,包括討論社會議題不遺餘力的張懸、個性創作歌手陳珊妮,作家紀大偉、許佑生,知名部落客「個人意見」與宅女小紅等人。
 
另外,剛剛推出電影作品「花漾」、長期關注同志權益的出櫃導演周美玲,都紛紛表態支持2012年同志遊行爭取同志婚姻、伴侶跟組織家庭的權利。
 
主辦單位指出,在遊行集合出發前,新婚不久的歌手梁詠琪,將到場為大家加油打氣。透過歌聲傳達愛人是不分性別,每個人都應該有權利享受幸福。
 
香港公開出櫃的藝人黃耀明,長期關注社會弱勢議題,這次除了在現場演唱之外,也將跟著彩虹旗一起出發,加入遊行對伍,傳散愛的力量。
 
曾演繹過女同志電影「刺青」、並在新專輯微電影「想幸福的人」中,挑戰雙性戀角色的楊丞琳,不僅對同志族群友善,更強調追求幸福無分性別。她將蒞臨現場,以實際行動支持同志朋友。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