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熟女 妳有初老症狀嗎?微整形讓妳擁有自然光采
輕熟女偶像劇日前完結篇,帶出高收視率風光落幕,最讓人津津樂道的話題,就是女主角每集都會說出的初老症狀,如開始煩惱臉上出現小細紋、五官不夠立體、討厭過生日等,經由戲劇的發酵,初老症狀開始成為輕熟女跨年齡的議題。

美容醫學專科劉思慧醫師表示,臉部肌膚會隨著年齡增長逐漸產生皺紋、鬆弛等現象,再加上現代人工作壓力大及生活緊湊的影響,無形中體內容易產生大量自由基,一天約有六至七萬次自由基的破壞而造成體態外觀面臨老化的威脅,許多像劇中女主角的輕熟女約三十歲就開始面臨初老徵兆,如臉部肌膚逐漸出現細紋、膠原蛋白流失等;再加上東方人因種族因素五官較無立體感,因此容易顯得較無精神。

隨著醫學美容的進步,有許多方式可改善臉部皺紋及調整五官比例。美容醫學專科孫孝先醫師表示,許多輕熟女對於自己的五官不夠立體很在意,但又畏懼外科手術恢復期較長,因此微創整形方式受到許多輕熟女的喜愛,如利用微晶瓷或玻尿酸注射填充的方式打造高隆挺直的鼻型、圓潤的下巴、飽滿的蘋果肌及撫平細紋,讓自己看起來更顯年輕。

孫孝先醫師進一步說明,針對臉部五官及部位選擇適當的填充劑非常重要,如玻尿酸質地較柔軟,適合填補臉部凹陷及撫平皮膚皺摺或細紋,如淚溝、表淺皺紋、豐唇等,同時還能促進膠原蛋白增生與提高肌膚彈性;微晶瓷成分主要包含鈣離子及磷酸根離子,具有高度生物相容性及塑形效果,彈性佳好塑型、黏性佳而不易位移,能提供較好的支撐力,因此多使用在鼻子、下巴等部位塑形,及撫平深層法令紋等。

孫醫師提醒,玻尿酸、微晶瓷注射在治療後會依個人體質出現短暫的微紅、瘀傷或腫脹,這些副作用通常會持續二至三天的時間,並逐漸消失。劉思慧醫師也提醒愛美民眾,本身若有嚴重過敏病史,蟹足腫體質,妊娠、哺乳的女性,或曾經隆過鼻者不適合施打玻尿酸及微晶瓷,注射前要和醫師做詳細討論,了解自己真正所需,才能打造出屬於自己的完美臉龐。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