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媽咪愛打手機 不影響胎兒心智發展
人人瘋i-phone,準媽咪也很愛,甚至於為了舒解懷孕壓力,用手機找人吐苦水的情況也很頻繁;但卻會受到長輩的提醒,要小心手機的輻射。不過,根據最新研究顯示,準媽咪愛打手機,並不會影響胎兒的心智發展!
 
該項研究是由台大職業醫學與工業衛生所碩士生吳佩璇、林靜君博士及陳保中教授等人,針對大台北地區醫療院所133對產婦以及新生兒所做的長期追蹤;研究人員以問卷調查方式,從母親懷孕後到產後一年,媽媽使用手機的情形,並以「嬰幼兒綜合發展測驗」以及「魏氏兒童智力量表第四版」,評估孩童的神經認知行為發展。結果顯示,準媽咪使用手機,並不會影響胎兒心智發展。
 
台大職業醫學與工業衛生所林靜君博士表示,該項研究是將產婦分成2組,一組是平均使用手機63小時以下,另一組則是使用63小時以上,再進行比對分析。並在孩童2歲及7歲時分別進行評估;結果顯示,媽媽使用手機量的多寡,並不會對孩童的神經行為發展有不良的影響。
 
林靜君博士指出,目前手機越來越推陳出新,手機輻射量已很低,而且孕婦在懷孕時也不太會將手機放在腹部或腰部,再加上目前並沒有明確的證據足以證明手機的暴露,會造成孩童神經行為的不良影響,所以,家長不必過慮。
 
不過,林靜君博士提醒,由於幼童的腦部結構仍和成年人有很大的差距,目前歐洲國家仍建議幼童不宜使用手機;所以,接下來會再進一步針對此議題進行研究。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