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疾病歧視 同志遊行首次走進文教區
我要結婚!同志在一起也能幸福長久!第十屆同志大遊行將於10月27日週六下午1點,於凱達格蘭大道登場。今年主題為「革命婚姻--婚姻平權‧伴侶多元」,為了宣揚反疾病歧視的主張,這次遊行特別走進永康社區,希望中產階級能夠聽到他們的聲音。
 
主辦單位指出,今年遊行訴求可分為兩大部分,首先是爭取平等結婚權,其次為徹底檢視婚姻的壓迫性質。「伴侶多元」則意味著「打破以生殖為基礎的成家想像,豐富及肯定各類相聚與相愛的成家可能」。
 
這次訴求主題獲得許多藝人與作家的支持,包括在香港公開出櫃的藝人黃耀明、討論社會議題不遺餘力的歌手張懸以及暢銷作家宅女小紅、及時尚文人「個人意見」,都已拍攝了宣傳短片,呼籲大家這週六一起走上街頭,讓社會見證多元的彩虹力量。
 
這次遊行採南北雙路線制,遊行隊伍一起在凱達格蘭大道集合,北路線將行經中山南北路、青島東路、長安東路、南京東路、林森南北路;南路線則行經中山南路、羅斯福路、轉往和平東路一段與金山南路。
 
兩條路線將於仁愛路一段會師,共同返抵凱達格蘭大道終點舞台。主辦單位強調,去年參與遊行人數超過五萬,今年適逢第十年,別具紀念意義,預估今年上街人數會突破新高,因此,採雙路線設計,代表社會各界的不同力量,一起推動「革命婚姻」的平權。
 
南北路線各有特殊的歷史意義。北路線所行經的中山南北路,正是立法院與監察院所在地,也是著名的婚紗街、跨國移工的聚集地,正與這次主題「革命婚姻」相呼應。
 
南路線則是穿過麗水永康一帶的文教區,堪稱台北市人文薈萃之地。由於之前高級社區居民歧視癌症守護之家事件。為此,遊行聯盟希望藉著走進台北市中產階級的精華地段,驕傲展現同志族群的多元樣貌,並宣揚反疾病歧視的立場。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