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髮族保險善用保險金選擇權 完善規劃百年人生
開發國家人口急速老化已成全球隱憂,根據行政院主計處統計顯示,截至2011年底全台灣的老化指數達68%;WHO報告亦指出,我國人口老化速度為全球第2,即將從「高齡化社會」走向「高齡社會」!由於戰後嬰兒潮世代所掀起的「銀髮族海嘯」(silver tsunami)與少子化危機,為減輕家庭照顧者與子女負擔,銀髮族購買保險來規劃退休人生已成趨勢,也帶動了銀髮族生命禮儀與保險事業結合的新話題。尤其近日媒體紛紛大篇幅報導 國民年金將破產、勞保年金要縮水,這些令人憂慮不已的消息,大家及早為自己規劃一份保障退休生活更完整的財務規畫似乎更有必要。
 
根據壽險公會統計,民國101年1~8月壽險總業績約為741,677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了54.1%。伴隨著壽險的高成長率帶來的需求,未來政府將開放保險金選擇權,能有效避免遺產爭奪或未成年子女、重大殘疾人士一次領取過多保險金所衍生之其他問題。未來國內理賠保險金將跳脫過往「現金一次給付」模式,保戶將不需支付額外費用,便可以附加條款方式自由選擇保險金一次領取、年金化或部分一次領取搭配分期領取,讓保戶可自由規劃給付方式。理財專家阮慕驊指出:「銀髮族投保除了考慮報酬率與涵蓋範圍,也可以挑選有保險金選擇權的產品,再依個人需求分配保險金,讓資金作更有效益的運用與投資,減少子女負擔。」
 
面對近年生命禮儀需求漸增,市面上相關產品卻因缺乏保障而時常發生購買糾紛。國內知名壽險業者首創讓保戶可選擇身後搭配生命禮儀服務,不同於以往市售生命禮儀商品,提供保戶聯結生命禮儀的選擇權,可自主規劃身後禮儀,結合了為身後事預作準備的優點,能充份保障保戶的權利。是零風險又高自由度的產品,適合現今社會獨立自主,不願成為兒女負擔的銀髮族。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