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宗生技公司以冬蟲夏草菌絲體所研發的C肝植物新藥露出新曙光!該公司所研發的C型肝炎合併治療劑(TCM-700C),依據新簽訂的海峽兩案醫藥衛生合作協議,已經由兩岸聯合合作審查,在兩岸同步申請之多中心新藥臨床試驗計劃中,評估符合專案試辦計劃推動目的外,泰宗生技並規劃進行跨國多中心三期人體臨床試驗,成果相當令人期待。
 
獲得多次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的泰宗生技公司,為肝臟領域的植物新藥開發專家,所研發的肝臟疾病植物新藥,已取得全球領導地位,不但是國內第一家通過美國FDA植物新藥第二期臨床IND審查,並在台灣臨床研究中心完成人體二期臨床試驗的生技新藥公司。
 
泰宗生技董事長徐煥清強調,公司主要以開發預防及治療肝病的植物新藥,和可以減緩、改善、治療關節疾病的玻尿酸關節內注射劑為發展主軸。其中植物新藥有「C型肝炎輔助治療劑TCM700C」,非酒精性脂肪肝治療劑(TCM-606F)、肝纖維化治療劑(TCM-808FB)及B型肝炎病毒治療劑(TCM-800B)。
 
泰宗生技指出,以食/藥用類菌種的創新研發是將天然冬蟲夏草分離而得的菌株,並以國際認可之核醣體基因序列(18SrDNA)方法及菌物型態鑑定,確定為天然冬蟲夏草分離純化之菌種,且將該菌種之特性及其功效性,進行製程最適化開發,再以獨家深層醱酵技術產製符合國際植物新藥品質標準,可掌控其有效性、安全性、一致性,以應用於各種植物新藥的開發。
 
大葉大學藥用植物與保健學系系主任謝昌衛博士表示,泰宗所研發的肝病植物新藥是以冬蟲夏草菌絲體為主方所精製而成,並以符合美國FDA植物新藥規範之標準進行研發。謝博士並指出,冬蟲夏草菌絲體對於肝細胞所被破壞的部份可以做修補,這在學術上已有很多研究被證實發表,而泰宗生技是經由政府的補助,進行肝病的植物新藥研發,這是相當少見,而且非常具有前瞻性。
 
泰宗生技除了針對肝病進行冬蟲夏草植物新藥的研發之外,並瞄準廣大的肝病市場,積極拓展自有品牌的護肝健康食品,除了有冬蟲夏草菌絲體之外,還有牛樟芝及紅景天等植物性的保健食品。
 
為促進兩岸人民健康發展,「2012首屆海峽兩岸健康博覽會暨健康產業、生物科技產業學術交流論壇」將於10月20日假台北圓山大飯店舉辦,論壇將以「推動陸企來台投資,兩岸經貿龍年創新局」為主題,聯合對岸衛生官員、醫學專家醫學研究機構及健康產業共同參與,開創健康事業的新局面。大葉大學藥用植物與保健學系系主任謝昌衛博士並將在2:30~3:30泰宗生物科技冬蟲夏草菌絲體/牛樟芝菌絲體時段中報告冬蟲夏草菌絲體與牛樟芝菌絲體台灣現況。

泰宗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tcmbio.com/main.htm

聯絡方式:王順卿小姐(Lisa),(02)2658-1677分機708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