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對筋骨不好? 醫師平反

  坊間傳言香蕉對人體「筋骨」不好,宜蘭羅東博愛醫院昨天為香蕉「平反」,心臟內科醫師雷孟恒及營養師鼓勵高血壓等慢性病患者,每天食用一根香蕉,營養又健康。

  羅東博愛醫院副院長雷孟恒醫師表示,100公克香蕉含有高達290毫克的鉀,僅含5毫克的鈉,研究指出,高血壓病人食用大量含鉀的食物後,可以大幅減少病人對降血壓藥物的需求量,建議有高血壓的人可以多食用。

  當他建議患者每天食用1根香蕉時,很多病患都以「筋骨不佳」回絕。雷孟恒說,香蕉的鉀能幫助維持細胞內液體和電解質的平衡狀態,降低高血壓的罹患率後,進而減少中風的發生機率;此外香蕉所含的豐富果膠及水溶性纖維,有潤腸作用,會幫助消化和排便。

  75歲的彭欽福是香蕉的愛好者,他每天吃香蕉,筋骨很好,不管是彎腰或仰臥起坐等動作,都能輕而易舉。

  營養師吳得束也建議民眾每天搭配25克的綜合堅果,降低血膽固醇和低密度膽固醇,香蕉還可以搭配哈密瓜或紅龍果,打成各種口味的香蕉牛奶。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