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婦女心腹大患 腰圍肥胖超過5成
更年期婦女肥胖問題不容小覻!根據調查顯示,雖然男女都會隨著年齡增加而變胖,但女性在50歲以後,腹部肥胖比率超過5成,而且要高於男性;衛生署提醒,腹部肥胖,會增加罹患心血管疾病和糖尿病風險,女性應控制體重,才可避免「傷心」!
 
依據國健局於2007年委託進行的「台灣地區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之追蹤調查研究」結果顯示,20歲以上成人腹部肥胖比率為41.0%,雖然在青壯年族群時,男性腹部肥胖率高於女性,但50歲以後,女性腹部肥胖比率超過5成,且高於男性。
 
另外,調查追蹤發現,女性5年多後整體腹部肥胖比率由32.7%增為41.0%;平均腰圍從76.6公分增加為80.0公分,而且50歲以上女性腹部肥胖比率,由57.3%增加為62.2%,要比同年齡層男性由39.9%增為43.6%高出甚多。
 
衛生署長邱文達指出,當腰圍超過理想尺寸,堆積在腹部的脂肪組織將會影響身體代謝,將導致血液三酸甘油脂濃度、血糖升高,增加罹患心血管疾病和糖尿病的風險,已經進入更年期女性,需重視自己腰圍的數值。
 
國民健康局局長邱淑媞指出,體重過重及肥胖是影響更年期後女性健康的重要因素,而且更年期後女性三高的發生率也高於男性,都是導致未來發生心血管疾病風險較高的原因;所以,女性要控制體重,才可避免「傷心」!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