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十非吉日 剖腹國慶寶寶少
(101/10/10)今天是雙十國慶,婦產科醫師觀察,選在國慶日剖腹的孕婦明顯偏少,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山醫院迄今各只有兩人,萬芳醫院更是掛零。命理師表示,今年國慶日在農民曆是大凶,屬「諸事不宜」,不適合孕婦生產,不過,若經算命排到適合寶寶的命盤,即使是大凶,也可能在當天生產。

中山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李世明昨天指出,早期流行國慶寶寶,國慶日會有六、七名孕婦生產,大家一起「普天同慶」,但現在國慶寶寶不流行,迄今只有兩名孕婦指名在今天剖腹,一人清晨五點,一人早上七點,相較農民曆大吉日有三、四個孕婦剖腹,今天算是「很一般」。

聯合醫院今天也有兩名孕婦要剖腹產,分別在仁愛、婦幼院區,婦幼院區醫務長林陳立指出,現在孕婦較在意農民曆或根據算命的命盤決定剖腹時間,今天在農民曆屬諸事不宜,指定剖腹的人不多,據他了解,選在今天剖腹的孕婦,主要是算命挑的日子,另外,門診中倒是有三位孕婦已經過了預產期,必須催生,極可能在今天以自然產生產,意外成為國慶寶寶。

至於萬芳醫院,院方透露,去年自然產加剖腹產共五、六個國慶寶寶,但今年沒有孕婦指定在國慶日剖腹,與去年明顯有落差。

命理師蔡上機解釋,今年國慶日僅適合祭祀、破壞房子及為求改運或出家前的沐浴,其餘都是凶多吉少,諸事不宜,不過,他強調,農民曆上的大凶是不適合孕婦生產,與寶寶的命盤好壞無關。

蔡上機說,孕婦挑生產日子有兩種狀況,分為剖腹擇日、剖腹造命,前者根據農民曆挑選適合生產的日子,與寶寶的命盤無關,後者是排寶寶的命盤,長輩挑選適合寶寶的命格,決定剖腹時間,與農民曆無關。

蔡上機表示,今天農民曆雖是諸事不宜,但清晨五點至六點廿分、上午七點至七點四十分及下午一點至兩點廿分是較佳的三個時段,例如清晨五點至六點廿分是天赦、帝旺,代表毫無禁忌、運勢如帝王般旺;選在今天剖腹的孕婦,可能是選擇適合寶寶的命盤,也可能是想生國慶寶寶,但今天是大凶,因此選擇一天之中較佳的時辰。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