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導致臉部凹陷 填補重建增信心
美容醫學真是造福不少人!一名61歲男子因車禍導致臉部受損,左邊太陽穴嚴重凹陷,以致影響到他的人際關係;這位男子於是去童綜合醫院國際美容醫學中心求診,經由該院進行顏面重建術,將凹陷處填補得完美無初,使得他自信心大大增加。
 
童綜合醫院國際美容醫學中心主治醫師游建智表示,這位男子發生車禍後顏面骨折造成顳肌委縮,導致他左邊太陽穴嚴重凹陷,因而影響到外觀。尤其是朋友看到他不但覺得恐佈還會害怕,以致深深打擊著他的自信心。
 
由於這男子有抽菸習慣,醫師擔心使用「自體組織」的存活率不高,因此建議以人工材質的Gortex(聚四氟乙烯)植入。手術大約1小時即完成,腫脹情形約2個禮拜消失,回診追蹤發現,他兩邊的太陽穴已恢復以前狀態。
 
游建智醫師說,手術是在他頭皮做3公分的切口,並以內視鏡將凹陷的疤痕剝離,再將Gortex(聚四氟乙烯)修剪成適當的大小與厚度植入凹陷區並縫合固定。由於兩邊太陽穴已對稱,不會有嚇人的感覺,朋友對他也不再有恐懼感,進而縮短了朋友之間的距離,人際關係獲得改善且自信心大增。
 
目前「顏面重建術」的植入材質有「自體組織植入」或「人工植入物」包括玻尿酸、Gortex(聚四氟乙烯)及矽膠等可選擇;游建智說,使用Gortex(聚四氟乙烯)的優點是不須要太長的恢復期,不用住院,適合車禍顏面外觀有缺陷者,它不會被人體自行吸收,可長久放置人體內並且異物反應低。
 
游建智並指出,若是使用矽膠植入物容易有莢膜化與鈣化的情形;玻尿酸與自體脂肪則有吸收過多的問題,因此患者適合何種方式,應聽取醫師專業的建議。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