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為唐寶寶打造幸福空間 震旦有情同仁有愛
唐氏症基金會成立20多年來,一直苦於房事問題,財務的窘困加上服務的個案日漸增多,加上每三年就要面臨搬遷的問題,造成基金會人力和財務的負擔。二個月前震旦集團知道基金會要搬家,除了派人到基金會實地了解需求,並即刻進行丈量及空間規劃,隔天就收到了平面設計圖,高效率的表現令人印象深刻。

8月底震旦集團資深總監蔡坤明率領一批專業的工作同仁,穿著整齊制服非常有效率的照著預先的規劃,逐一安裝完成辦公空間,還幫我們拆除舊設備、搬運、整理雜物。一共捐贈了8組屏風、1張主管桌與會議桌,提供基金會優質、舒適的辦公環境,讓我們更有力量協助更多唐寶寶們!
其中,印象最深刻的是,震旦家具松山分公司林鈺峰經理與近十位家具團隊同仁賣力的工作畫面,衣服濕了又乾、乾了又濕,奮力為我們組裝。深深感受到震旦不僅業績好、服務更是好。真正見識到AURORA團隊的品牌形象和同仁素質,真的是一級棒!
 
愛家小朋友開心遇見旦寶
震旦集團愛屋及屋,除了贊助辦公家具外,也與「愛家發展中心」小朋友一起同歡,小朋友演出『浪花一朵朵』和『幸福的臉』舞蹈,雖然動作不一致,有的小朋友還放空,但認真的精神仍然擄獲現場來賓的心。當蔡資監宣佈:「歡迎震旦集團吉祥物『旦寶』出場!」小朋友立刻興奮得上前擁抱,可愛的旦寶不會說話,透過動作與小朋友互動,蔡資監也送小朋友每人一個小「旦寶」,小朋友開心地又捏又戳,彷彿要測試「旦寶」的反應,最後「旦寶」哥哥脫去頭套讓小朋友看見原來「旦寶」是大哥哥喬裝的,過程充滿了溫馨和喜樂。
 
唐寶寶早療有成效
今年剛從「愛家」畢業的小菱,曾經是個害羞又沒有自信的漂亮小女孩,不太會說話,動作也很慢,幾乎不與人說話;經過兩年的早療和復健,現在的小菱不但愛笑、愛說話還很愛跳舞,也會協助老師照顧其他同學,隔代教養的阿公感到特別欣慰,原來早療真的有效果!
台灣目前有三萬多名唐寶寶,從出生開始父母就面臨很大的壓力,隨著孩子的成長,教養、就學、就業、安置…等問題,唐氏症基金會一直守護唐寶寶天使從不懈怠,希望藉由「震旦集團」拋磚引玉的精神,能夠喚起社會大眾對唐氏兒更多的關注,給唐寶寶就學的權利和就業的機會,天生我材必有用,請大家一起來點亮唐寶寶的未來。
 
 
唐氏症基金會
唐氏症(Down Syndrome)是一種常見的染色體異常疾病 ,正常人體細胞有23對染色體,唐氏兒因第21對染色體突變多了1條,共有3條染色體,導致生長遲緩、智能障礙。在台灣,平均每800個新生兒就有1名唐氏兒,在全國319個鄉鎮共有110個唐氏症關懷小組,提供唐寶寶家庭關懷及早期療育、到宅教學與職能訓練等服務,透過活動與宣傳,讓社會大眾認識唐寶寶,了解唐寶寶不只是社會的微笑天使,更是才華洋溢的小小藝術家,不論在繪畫、舞蹈、打擊樂和游泳等項目,都讓我們看見唐寶寶有無限的可能。



圖說:小朋友一看到震旦集團吉祥物『旦寶』都開心的上前擁抱!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