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婦坐月子 竟也能孕育藝術生活
產婦坐月子可以不再只是奶瓶、尿布和麻油雞!位於新北市蘆洲一家坐月子中心,不但內部陳設有如藝術殿堂,還開辨「媽媽愛學堂」,提供多項藝術課程,例如創意翻糖蛋糕製作、繪畫塗鴉、音樂會以及兩性講座等,準媽咪們反應相當熱烈,彼此分享互動,甚至還有產婦因為學過陶土製作,也提出願意教授其他媽咪,使得產婦在坐月子之餘,竟也能孕育出藝術的生活。
 
「藝術應落實在生活之中!」坐月子中心的執行長潘福睿甫從美國學習藝術歸國,他將藝術做了這樣的詮釋;因而,他在該中心陳設了相當多知名的畫作,讓產婦在坐月子時,就能接受藝術的薰陶。他並認為,醫療不應只是生理層面,心理層面應同時兼具,而藝術是可以讓人有創意,而且能發揮想像力,並進而能豐富心理層面;因此,他開辦「媽媽愛學堂」,廣邀藝術達人們到中心上課,即是希望準媽咪們能夠開啟藝術人生。
 
創意翻糖蛋糕製作課程的前一天晚上,潘福睿為了佈置教室,工作了一晚上,他在大片的牆面上畫了貓咪和鳥;他想讓每一位來到這裡的人,都能看到鳥的自由,以及貓咪優雅迷人的動靜之美。教室旁邊就是一大片落地窗,窗外有綠地和山樹,由於這兒正是該中心的咖啡廳,還不時傳來陣陣咖啡香,置身其中,真的是能令人心曠神怡。
(圖/余婕彤在「愛學堂」課程中教產後媽媽巧手做翻糖蛋糕)
造型蛋糕總監余婕彤正在熱情的教授著時下流行的翻糖蛋糕,準媽咪們也認真的跟著開始製作;現代夫妻都是雙薪家庭,說真的,很多媽咪們不但不曾想過要去學習蛋糕製作,甚至也沒有時間去學習。潘福睿說,希望媽咪們能夠充分享受我們所提供的人文醫療,藉由五感元素的體驗,而能釋放情緒,也許只是一輩子僅有的一次,但也是一次難忘的回憶。
 
另外,潘福睿並指出,「每個人都能有藝術化的生活!」讓產婦在坐月子時能夠接觸這些有趣的課程,不但能發揮她們的想像力與創意,並進而能啟發她們的興趣;也希望媽咪們在經歷懷孕生子這麼幸福的好事情時,也能開啟未來的藝術人生。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