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穴位埋線 3個月健康減重7.5kg
近年女人不論胖瘦都喊著要減肥,但減肥方式千奇百怪,錯誤的觀念或聽信謠言亂吃藥物都會破壞身體健康。而中醫的「穴位埋線」方法,透過增加身體的新陳代謝及促進脂肪燃燒,近年在眾多減肥方式中另闢蹊徑。成功案例以穴位埋線搭配規律的飲食和運動,3個月減重7.5公斤,更順帶解決便秘問題。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林森中醫院區中醫科醫師劉佳祐表示,由於傳統針灸需耗費許多時間,且病人容易對反覆針刺產生恐懼感,於是許多既能延續穴位得氣感覺(經絡氣血集中在被針灸的穴位時表現出的感覺),又可以延長回診時間的針灸方式應運而生,「穴位埋線」就是其中一種。
 
穴位埋線是透過特殊的針將羊腸線放入穴道及脂肪層,羊腸線會在穴道內刺激調整內分泌系統,改善氣血循環、利水消腫,增加身體的新陳代謝率,影響全身;而脂肪層的線則持續促進脂肪燃燒,局部性雕塑身體曲線。
 
劉佳祐醫師說,每次治療可挑選8-12個穴位進行埋線,作用時間約7-15天,所以減重者每1-2星期作一次埋線即可。取決於每個人不同的體質,1個月約可減重3-5公斤,這樣的減重速度恰好最符合人體心臟能負荷的正常速度。
 
劉佳祐醫師指出,穴位埋線後,局部痠脹情形會持續較長的時間,少數患者剛開始會有疲勞感,但不需特別處理就會自行消失,重點是皮膚消毒工作要做徹底,並避免埋線部位觸及神經及大血管。
 
劉醫師強調,無論任何減肥療法都是輔助,這種方法仍有不成功的案例,例如沒有時間固定每週做埋線、晚上常吃宵夜、沒有每天運動的減重者。所以一定要搭配飲食控制與規律運動,穴位埋線才能發揮出最佳效果。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