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扁罹患重度憂鬱症 近日戒護轉至淡水馬偕
歷經三個星期的戒護,在台北榮民總醫院接受檢查治療的前總統陳水扁,近日將內被移往淡水馬偕繼續戒護,並針對重度憂鬱症給予治療。阿扁友人、前北社社長陳昭姿10月11日證實了這項消息。
 
陳水扁是在9月21日清晨從署立桃園醫師被轉至台北榮總,接受檢查迄今剛好滿3周。台北榮總在5日公布檢查報告,明白指出,陳水扁並沒有罹患中風或失智症,身心症狀是因重度憂鬱症所引起的。
 
台北榮總建議,陳水扁應該儘速住院,並接受精神專科醫師治療,時間短則9個月,長的話,可能需2年。不過,治療憂鬱症患者,必須考慮「醫病關係」,院方希望,阿扁盡快轉至其他醫院。
 
陳昭姿直言,現在不管哪一家醫院出面照顧陳水扁,都會感到壓力,淡水馬偕精神科醫師的能力沒問題,也表達願意好好照顧、治療陳水扁的意願。阿扁民間醫療小組以及扁家人都對淡水馬偕醫療團隊有信心且信賴。
 
陳昭姿透露,台北監獄已在本周一至淡水馬偕實地勘查病房及環境,預做準備。而馬偕醫院也表達收治陳水扁的意願。但阿扁及家屬還是希望回至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接受治療。
 
由於扁家人強烈表達,希望台北監獄能將阿扁轉到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方便家人照顧。陳昭姿強調,就如同轉院一樣,台北監獄應該顧及病人與家屬的就醫選擇,而不是自行決定醫院。
 
陳昭姿指出,為了讓陳水扁得以至高醫接受治療,台大醫院創傷醫學部主任柯文哲今天南下高醫演講,會後與高醫高層見面,討論相關事宜。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