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肆虐 目前已18人病逝

流感疫情吃緊,疾病管制局中午公布最新疫報,周二至今天上午,短短三天內,國內又新增四名流感死亡個案,總計這波流感已經造成18人死亡。

在流感併發症確定病例方面,這幾天又增加71例,從周二的295例,一口氣增加到366例,數字累積之快,又創下這波疫情的新紀錄。

新增四例流感併發症死亡病例,分別是居住桃園縣的5歲男童、嘉義縣62歲女性、新北市85歲女性及苗栗縣74歲男性。疾管局副局長周志浩指出,四例個案都未接種流感疫苗。感染病毒分別為兩例B型及AH3型。

另外,衛生署醫事處中午統計,包括三總、長庚體系、23家署立醫院、台北市立聯合醫院等國內近百家醫院都已設立了類流感門診。

今年春節假期有九天,為了提供足夠醫療服務,醫事處已經行文要求各大醫院,即使在春節期間,仍必須開設制定門診、特別門診,讓每個有就醫需求的民眾都能獲得照護。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