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市微笑日 用笑容讓身心健康
10月10日是雙十國慶日,也是臺中市的「微笑日」,臺中市政府衛生局提醒大家,「笑一笑更健康!」;衛生局也提供定點服務,讓民眾找定點的人聊一聊、抒發情緒。
 
根據衛生局市民壓力指數調查顯示,100年9-10月中,20歲以下的青少年壓力來源以生涯規劃佔18.89%、情緒問題佔11.28%、學業及人際關係占11.09%;21-50歲壯年壓力來源以生涯規劃佔15.97%、經濟佔13.64%、工作佔13.24%;51歲以上中老年壓力來源則以疾病困擾佔17.36%、工作佔16.69%、家庭互動佔13.06%。
 
66歲的蔡繼斌表示,27年前曾擔任自來水公司的工程師,每天有看不完的計畫書、接不完的電話,就連下了班腦袋瓜也裝滿工作的事,心根本靜不下來,跟家人的互動少之又少,工作壓力大到連帶身體也出現狀況,造成血壓飆高到170mg/dl,肝癌也找上門。
 
蔡繼斌說,退休後這2年,學習開懷大笑,身體不只漸漸變好,血壓也恢復到110mg/dl,甚至還能天天煮晚餐給老婆吃,飯後還會陪老婆到住家附近散步談心,這種感覺讓他猶如回到年輕時代,沉靜在戀愛與幸福之中,人變開朗身體也好起來。
  
台中市副市長蔡炳坤指出,看到86歲的阿嬤,用歡笑抖動全身,產生正向的能量,期望大家可以用微笑來減重,不只身體健康,心靈也更舒暢,讓台中市朝向以健康、幸福、樂活為基礎的城市。
 
黃美娜局長也提醒大家,培養正向思考、保持樂觀態度,每天用微笑面對每一件事物,不僅能讓自己擁有更多快樂的人生,即使遇到不順遂的事情,想找人聊聊也可透過7家衛生所及衛生局心理衛生中心、沙鹿兒童福利服務中心、大里兒童青少年福利服務中心都有提供民眾定點諮詢,並可撥打專線04-25155148有專人傾聽您的心聲。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