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體脂肪隆乳副作用多 嚴重恐致命
自體脂肪隆乳,因材質取自自體脂肪,所以具有形狀較自然、無手術疤痕,又兼具抽脂效果等優點,但愛美的女性要小心了,自體脂肪隆乳不但副作用多,近年來失敗案例也不斷傳出;開業診所整形外科醫師曹賜斌表示,近年來因各地的醫美產業過於氾濫,甚至有許多病例是由非整形外科醫師操刀,才導致失敗案例層出不窮,甚至危及到患者生命。
 
臨床上,曾有1名年輕女性,因接受診所的自體脂肪隆乳,一週內卻發生包括雙乳、腹部、大腿等有潰爛的症狀出現,經緊急送醫治療清創後,才救回寶貴生命;曹賜斌說,許多坊間醫美診所都標榜自體脂肪隆乳的效果比傳統義乳好,加上又可有抽脂效果,更吸引愛美女性的注意,但若遇上臨床經驗較少的醫師,就有可能會因手術不當,造成感染潰爛,甚至必須將乳房組織移除,得不償失。
 
比起傳統的義乳袋,採用自體脂肪隆乳,術後的挺翹度及飽滿度較差,且體型若為較瘦弱的女性,一次只能注入半個罩杯尺寸,且必須注射2至5次,才能達到隆乳的效果;曹賜斌說,因此能一次到位的義乳袋隆乳,也促使目前仍有8成5的患者,願意選擇以義乳袋隆乳。
 
其實,自體脂肪注射較適合用於義乳袋隆乳後的補強;曹賜斌建議,想要隆乳的女性,除了尋求專業、臨床經驗較多或較信賴的醫師協助外,也應與醫師充分討論後再做決定,才能真正保護自己又達到隆乳效果。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